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一星活动“爽”两天

你所认知的一星骑行活动是怎样的玩法?按常理是不是应该很休闲,随便骑玩几十公里,中午找个农家乐好酒好肉腐败着,悠哉悠哉太阳没落山就到家葛优躺起~

然而,我们今天的一星活动自早上7点出门开骑,次日凌晨0:47到家,妥妥骑了两天约18个小时。

扛车爬了一个约200多级的连续直上台阶;

推车从山腰下到河谷、从谷底上推近60度的斜坡到海拔2400米的垭口;

一洞补胎两小时……………

小哨集合没毛病,集合点距我25公里已然是较近之所了,玉器城至小哨不足7公里的长缓上坡也在多次的骑行下变得不再那么艰难,用时40多分钟抵达。

集合点绕到村后就是直上长石阶,只能撸起袖子把车扛,还好每20—30级后有一个略宽小平台可以驻足喘口气,连续扛爬2-3段休息一次。顶端是个无名烈士墓和纪念碑,纪念碑上详细记载了红军长征路过小哨,在昆明短暂驻扎时的经历和过往,那些长眠于此的无名英雄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cy到顶就决定俯冲一段楼梯,有cube软尾的加持壮胆,一言不合骑上就飙,完美的俯冲和定点停车,帅

继续往上还是只能推扛,石块布满路面,举步维艰,好不容易绕到石块稍少的侧面,乐坏了的cy说这个地形可比他们自己修筑的训练路道好多了,无规则的起伏和天然路坎是软尾的最爱,你爽吧!我们路边歇着看你推上冲下的自嗨~

路边一濒临垮塌的土基房坚强的伫立在弯道处,人去房空摇摇欲坠~~

又是一轮推扛,无路可骑推到山脚谷底,一股清泉潺潺流淌,景色宜人就地午食~

上坡推车一时爽,一直推车一直爽,几乎达到60度的山林陡坡,密集的林木、落叶的湿滑,推车杀血,老康帮忙推上最陡的一段。海拔来到2400多米,一片茂密的松林,落满松针厚似地毯,只想躺倒睡一觉,cy感叹景色极致,所有的推扛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