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GoEuro2019-我的欧洲第一次自由行(18)

威尼斯(Venice)

欧洲第一次来,意大利这次规划的行程,主要是打卡几个经典必去的地方。从米兰出来,我们搭意铁直接奔威尼斯。

威尼斯(Venice)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威内托大区)的首府。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十字军进行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威尼斯市区涵盖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个人工岛屿和邻近一个人工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叉。这个咸水潟湖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威尼塔潟湖,是地中海内一处难得的天然良港,作为一个封闭的港湾,其包围着威尼塔潟湖的半岛和岛屿,对威尼斯形成了良好的保护。

潟湖中的威尼斯老城及玻璃岛与彩色岛,其次是利多岛,最受游客欢迎。而威尼斯的大陆部分,对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而言仅是落脚的中转站,我们甚至连中转站都不是,根本就直接火车入了老城区。

威尼斯看似分作两个主要岛屿,但实际上她由众多小岛屿组成,其中水道纵横,中间有一条反S形水道作为主航道。大家所熟知的水上威尼斯,仅为意大利行政规划中广域市威尼斯的一部分,我们且称之为老城区。

老城区又可分作六部分,城中唯一有车辆停靠的圣十字区、圣马可广场所在的圣马可区、威尼斯兵工厂所在的城堡区、最古老的圣保罗区、艺术气息浓厚的多尔索杜罗区。

威尼斯也没有太大的目标,主要在主城区随意漫游,下面是我拍的威尼斯。

这是威尼斯的主航道,连接卡纳雷吉欧区和圣十字区。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事先规划,全部是即时而拍的。

卡纳雷吉欧区,一个卖艺的大提琴手

威尼斯的面具制作精美,这次没有遇到狂欢节,所以我们并没有碰到带着面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