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Travel Memoirs | 贵州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屁话时间:
我是飞猪上报了一个团6天5晚价格1000左右 我一个人出行 算上房差600 苦涩 小交通300左右 硬性费用2000左右另外加上6天的消费500左右吧 我大概一共花了2500左右 感觉还是较为划算的!
行程如下:Day1:全国各地→贵阳Day2:贵阳→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Day3: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江口Day4:江口→梵净山→安顺Day5:黄果树景区→安顺Day6:青岩古镇→送机返回温暖的家

看到地图大家应该清晰啦,行程是逆时针走的。
再屁话一下,一些tip给到你们
tip1:因为贵州比较大,景点和景点之间隔得较远,而且贵州山比较多,有些地方没信号或者信号很差,所以不推荐一个人前往(一来不安全,二来可能开销较大)
tip2:如果是时间有限(比如打算玩一个周末的),我推荐可以在小七孔、青岩古镇、苗寨里面作选择,比如可以第一天下午去小七孔逛逛,晚上住苗寨,第二天上午可以在苗寨稍稍逛一会,再根据回程飞机选择是否前往青岩古镇(比较推荐租车自驾前往)。但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推荐大家玩个一周左右,尽量深度游,充分感受一下贵州的魅力。

//初衷
随心飞只能周末出行,基本上算是奠定了只能玩两天或是一周的基调。实习结束距离开学还三周,便打算玩一把大的。几经考量,觉得贵州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一方面,贵州很美、很真实,想多花点时间好好看看她。另一方面,大学里好多同学都是贵州的,也想多去了解了解他们的家乡,接触接触当地的文化。

//肠旺面
贵阳之行是以肠旺面开始的,也是以肠旺面结束的。
肠旺面是我的心头爱,下一次去贵州,一定要再吃上一份肠旺面,在街角的小店,或是在酒店里叫上一份外卖。

//今夜不回家

熟悉的朋友都知道了我今夜不回家的故事。当然,那晚,我回家了。
在苗寨的那个晚上,走在路上,忍不住走进了一家酒吧。进去有被气到,放的原唱,好不容易来了几个驻场歌手,唱得我想笑。一个人很刚地点了一杯今夜不回家。我承认我被这名字吸引了,也想挑战一下自己。当然,我没有不想回家。一直坚信信念的力量。
唯二二次喝酒。今夜不回家,有被烈到。酒吧氛围太差,喝完酒不多久就离开了,我也知道,再不走,我可能真的回不了家了。
忘记了怎么跌打滚爬回得客栈,只记得一进房间就跌在地板上,开始鬼哭狼嚎。睡了有一会儿后,神志不清地开始洗澡。
洗完澡,脑子清醒了些,定了个第二天6点半的闹钟。第二天自然醒,醒得比闹钟早。
我真是一个奇迹。

//你个坏蛋

珠宝店。
行程中掺杂了购物行,无奈地被拉到珠宝店。一群人被拉到一个屋子里,走进来一个营业员,简单寒暄了几句,便出去了说是邀请大师向我们讲解。接着,走进来一个年轻的美女,向我们解释大师有事没法来,自己代替她来讲解,她96年,是开厂的老板的女儿,因为疫情的缘故,刚刚从国外回来一段时间,现在在管理工厂。
接着,她便慢悠悠地、带有结巴地、老老实实地向我们讲解玉石珠宝的文化。而我,竟然还听得入迷。甚至在手机上做着“拿一只水头更好的A货”的行业用语的笔记。她傻里透着憨气,不断因第一次讲解讲得不好向我们道歉,我们一群人也不断给她鼓掌来鼓励她。
解读完,她和几个营业员带着我们来到展示厅,仍然带着憨气,她因为一个游客的积极互动送出一个戒指。
天真罢,我当时仍然相信着她。出去上厕所时,和一个上海阿姨聊天时才恍然,这,不过是他们的一个骗术。以憨气伪装,博得你的同情与信任。
而后,自己提高了警惕,同行的好几对夫妻看我一个人担心受骗也好心提醒我,说是他们看多了这样的骗术。再次回到展览厅,确实,那个美女逐渐褪去了傻气,思路异常得清晰。我在心里默默道了句“你个坏蛋”。
他人言,听听罢;他人行,看看罢。逢场做一把戏,头脑清醒,陪你做戏。

?

//找我看风水吗

?

行程中有去到玉石珠宝店,认真地听了十二生肖与太岁的关系,被自己的“认真”笑到了奥~

小顾,一个默默无闻的风水大师,开始颇有意思地给同行的叔叔阿姨们看相生相克。一看一个准,那些关系融洽的夫妻关系大多都是六合、相生、比肩等等。
好有意思,教大家怎么看哈 (咳咳,爱情方面) !

男的对应的是最上面一行,女的对应的是最左边一列。举个栗子啦!96年的男生和98年的女生情感关系怎么样呢?96年的男生属鼠,98年的女生属虎,对应找到有颜色图表中第一列第三行的相生。相生是好的哈,请原地结婚。
好了,反例时刻,考考你们,99年女和93年男。答案是相冲!有点危险。
最后,记住,我,一个默默无闻的风水大师。可远观不可亵渎。

//傍晚与红薯

从黄果树景区出来,寻找旅游大巴的路上,几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向我们跑来,手里拿着一袋一袋的红薯,个头不大,约莫有7、8个一袋。“姐姐,买点红薯吗?”小女孩抬头望向我,眼里似注着一汪泉水。
同行的几组家庭以中老年夫妻居多,大多都是怜爱这群孩子的罢,多数都买了点。
傍晚时分,坐在旅游大巴上,望向窗外,看到那几个孩子还在,在支棱起的摊位旁,是他们的父母。而他们或是在摊位前,或是一股脑地冲到游客跟前。
我多希望,他们,也和我们一样。

//怎么又是你
贵州山好水好,山清水秀。正因为山多,有些时候手机信号很差或是完全没有信号,这一点着实超出了我的想象。
甚至在西藏,信号几乎都是满格,除开途径的无人区。而在这里,好几次我因为手机没信号而失联,在小七孔、在苗寨,导不了航而迷失方向几次晚到集合点,导游无奈感叹我的迟到“怎么又是你”。

//东北大妞
刚提到的手机容易没信号,我便抱紧几位东北大妞的大腿。她们一共5人,来自哈尔滨,性格十分爽朗。许是年轻时玩得好的伴儿吧,退休后再次相约游玩。
我们一同吃喝、一同拍照,感叹一定要和心态永葆年轻的人多相处。也时常羡慕这样的友谊,能好几个人,彼此无话不谈,抽出彼此有空的时间去潇洒。恐怕,等到退休。恐怕,不会有了。

写在最后:

这次行程因为是跟团,又是一个老年团,确实行程比较舒心、不急不缓的。大多情况下,更偏好自由行,对于行程的选择有更大的自由性。但在某种程度上,跟团游也解决了为这自由性而纠结选择的困扰。难得一次,将选择交出去,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一只冰 发表于 2021-1-29 09:33

[/p ...

高山流水,远远不止
评贴欣赏好文美图,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