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骑行破风技巧,大神都说实用啊!拿走不谢

空气是一种无形无色

但又真实存在的东西

在你骑行时,空气阻力是无法避免的

于是,很多人开始探讨减弱空气阻力的方法

有人设计出更流畅的车身

有人研究出更科学的骑行姿势

有人开始售卖破风的骑行服

对普通骑友来说,不需要追求极限的速度,也可以不了解其中的原理。所以,针对减少空气阻力,小编教大家两种接地气的实用技巧。

技巧1:压低身子骑行

当骑行速度越快,我们对迎面吹来的风,感觉越发的明显。在感受到凉爽的同时,我们也在消耗额外的体力,去抵消突破空气时产生的阻力。

而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压低身子骑行。这样做可以减少身子和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达到减少阻力的效果。如果将身子压低到极限位置,可以减小60%的空气阻力。

但是过低的骑行姿势,会减少身体的灵敏度,很难应对突发情况。所以,在人多的地方,最好不要过度地压低身子,速度也不宜过快。当然,如果你是在空旷的道路上,可以大胆尝试一下。

技巧2:跟在后面骑行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叫上两三个骑友,一起组队骑行。这种时候,最好的队形是并列骑行。

而减少空气阻力的方法,就是跟在队友后面骑行。因为,骑在队伍最前面的那个人,已经帮后面的人挡住了大部分的空气阻力。如果在骑行时,前后两个人的距离在2米左右,骑在后面的人,可以减少三分之二的空气阻力。

但是在组队骑行时,不管怎么说,你也要时不时地去前面带会路。毕竟大家一起骑行,彼此互相帮助,才是组队的意义所在。如果只是一味地索取,那么就有些自私了。

技巧3:减除身体多余的重量

如果在过年时不小心发福太多或是BMI超过标准范围的车友,建议可以寻求正常方式减少体重,平均每周减重0.5kg是较为适当的,一来可以减少整体体重,二来可以减少迎风面积,对于降低风阻也能产生些许作用。

技巧4:鞋套

一般车鞋的表面通常会有魔术贴或鞋带,为了减低风阻,直接穿戴鞋套是比较经济的方式。另一方面,目前市面上不少鞋款讲究低风阻设计,通过表面处理或是整片式平滑设计,使得整双车鞋更显流线。

直接穿戴鞋套是比较经济的方式,鞋带与魔术贴不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