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游山玩水小魔道 闲庭信步乐哈梯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晴空万里,微风拂面!
    上周日带外孙云台滑雪归来的当晚,云台山突降瑞雪,网上报道整整一夜5毫米的降雪,使得云台山银装素裹,童话世界一般!
     昨夜的一场梦,再现了太行披雪的胜景!
    听月亮说今天的驴行八点钟才启程,心中稍有不快!因为怕晚那一个时辰,暧融融的太阳便会将她带走!
    问询方知一位好友,为了和我一样的心愿,八点钟下班也要踏上他追梦的行程!
    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同跟着月亮去驴行!
    真是好事多磨!月亮忘记了流浪,车到中站忽然想起,又返回到铜马北街。接上了流浪,但多出了待定的细雨!无耐的他只好下车怏怏而去。
    来到中站,等待多时的浩哥上了车。同行的烈焰说要不是苦苦相劝,他早已跳下深深的干河中!哈哈,怪不得月亮说浩哥性子特急!我也终于明白为何不接月亮的连续五个电话,生气了呀!
    其实不是这样!是昨夜怕打扰了好事,而将手机调为静音,今天心急忘了呀!
    通过一天的同行,深感浩哥是个好哥!60年生人,是今天同行七人中最大的!性格爽快,步伐矫健;身材挺拔,加上一头乌发,丝毫看不出已过退休之年!一路相谈甚欢,相约以后每每同行!
    走中南路进入全民健身登山步道。虽没有看到漫山遍野的皑皑白雪,但心中仍有一丝希望,在那高山密林中,也许还能寻到她的身影!
    登山步道,像一条巨龙,弯延在太行山上!沿途可见或停或行的车辆,人们驻足穿行在山之巅,眺望着远方,放飞心中的梦想!
    龙翔山、长岭、窄门、峰林峡、青龙峡、净影寺,像一颗颗珍珠镶嵌两边,供人们前来参观
    我的心中只有她!
     车过长岭,突然路中间的一个小雪人,在阳光的照射下,已有点憔悴!心中的惊喜伴随着怜悯腾然升起!但又不好叫停急弛的车辆,只好默默地祈愿她平安伫立!车速突然降了下来,从她身边缓缓驶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耶!
    停车平顶爻,九点半钟向着今天的重头戏小魔道进发
    走过新建的蓄水池,站在堤坝之上。通往峰林峡的公路,在对面山坡上弯延而下;焦晋高速在左前方的峰峦间若隐若现!回首脚下通往山峰林峡的小路上,一片晶莹的雪花映入眼帘!急步下探,来到她的面前,轻拂她的容颜!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
    同行的队友已经前行,容不得缠绵。匆匆告别便紧追而去
    在小魔道的顶端入口处,追上了在此等侯的队友。
    山高人为峰的诗意就在眼前!
    巍巍太行,绵绵起伏,似波浪翻卷,看不出它的险峻陡峭!腑首下看,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千仞之下是青龙卧波的峰林峡水库,还有那绝壁之上正在施工,即将在春暖花开时节向游客开放的玻璃大眺台!
   小魔道,听名字就可想像到她的险!走的过来,可谓步步惊心,有惊无险,风光无限!
    一魔成名的原由还是那段六米有余的断崖!曾吓退了不少恐高的驴友!好在我们有通信兵出身的月亮,艺高人胆大!护佑我们平安通过!
      目睹他仔细寻找下绳的着力点全过程,可谓胆大心细,这也是一名户外领队具备的基本素质。确保队员的绝对安全,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巧遇沁阳一行户外的朋友于断崖,相互帮扶,共渡难关!一名中年驴花,看身手不凡!交谈中方知她几乎爬遍嵩山的所有驴道!瘦驴背曾不止一次走过。太行小魔道在她面前,就像二层的楼梯!
     路过一个荒弃的古村寨,流浪说是东大河吗?没人提出异议,就这样叫吧!
    几棵千年古柏屹立在高高的山坡上,守护着她的安宁!更有村中间那棵千年老槐树,向人们讲述着她的来世今生!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变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人们走出了大山!只有追求大自然的户外人,不时从这里走过!
    下到谷底公路,看河沿站立的责任牌,方知这条河叫大沙河!难道她是流经市区的大沙河的上游吗?
    河畔的中原民俗婚俗博物馆,关闭谢客。偌大的停车场,一台醒目的消防车,守护着她的安全;一辆景区服务车随时等侯游客的光临!
    通往龙翔山景区大门的公路,整洁靓丽。成了我们的专属,前后不见来者!
    干涸的河床,成了我们的餐桌。大家拿出自己的佳肴,谈笑间风扫残云,蓄势待发!岸边那高入云端的崖壁在等着我们······
    餐后拔高,是对户外人的考验!近两个小时没有停歇的攀爬,在我们欢歌笑语中,来到了悬崖之上、高山之巅!
     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豪迈跃然眼前!蓝天白云下是黄栌丛生的高山草甸!遥望红叶烂漫时,那是怎样的风景!
     看轨迹等高,刚刚爬过的坡崖,方知拔高足足600米有余!问月亮她的名字,说不知道也没听说过,是个无名梯!我说在快乐中我们登顶,就叫乐哈梯吧!
    乐哈梯,就此成名!诚邀天下驴友,到此潇洒走一回!
    下午三点半回到停车场。恰好从断崖下面分别的沁阳驴友也陆续回来。原来他们是走了一条就近的路!
    互相交流途中的感受。道有不同,而志相同!我们为了共同的梦想而来,收获的是友谊和快乐!期盼着下次的不期而遇······
游山玩水小魔道  闲庭信步乐哈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小猫游园
  • zhb001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呵呵,这个有点难度!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1-2-1 15:29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晴空万里,微风拂面!    上周日带外孙云台滑雪归来的当晚,云台山突降瑞雪,网上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