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原帖发表于2019.12.26
身处户外资源相对贫乏的华东地区,这条号称华东第二虐的线路早有耳闻。虽然一直也知道这条线的风景一般,但是这条线总还是要走的。正好前几天听说山上下雪了、正好2019年还有最后一次的两天连休、所以我来了
一早高铁到达杭州东坐8:30的於潜专线到於潜转鲍家于12点到达鲍家登山起点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前面两小时都是在西天目景区里面走。路上有遇到几波下山的游客、还以为这次的路程会很热闹、结果过了景区后一直就我一个人。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雪虽然是下了、但是这明显跟我想象中的有出入啊。。。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12点多出发于17:20到达龙王山尖,傍晚的雾气更大了、一个人走在弥漫大雾的深山中也算一种不错的体验吧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出发前并没有计划好露营点、想着背足了水跟食物、走到哪睡在哪。在龙王山尖寻了一块被雪包围的林地,露营我一般喜欢山顶上或者小溪边,虽然这天气肯定是看不到日出的。扎好帐篷天就黑了,煮了一锅米饭发现冬天酒精炉的效率特别低(虽然其实早就听说了)在户外效率很重要,比如本来想烧一杯开水喝的因为效率低所以干脆喝冷的算了。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早晨摸黑收拾打包好装备于5:30出发,赶了个清晨的夜路迎着寒风开启了今天的旅程。天亮之前打着头灯(白光)在大雾中能见度不到1米,下坡更是小心翼翼的。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从上午十点后就一直没有拍过照片。一路上断断续续的下着雨,不断在冲锋衣与抓绒之间更换。临近傍晚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营地,5点以后天已经快要黑了。虽然我可以用露营袋在只要能躺下的地方安全露营。但在雨中把自己装进一个袋子里一晚上绝对是很痛苦的,还不能洗漱与煮饭。幸好最终在天全黑之前找到了营地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进了帐篷之后听着雨打帐篷的声音感觉雨似乎更大了点,不一会就发现了一个严重的失误,前两个月换的这个帐篷,由于是双面涂硅的面料,有一道工序需要自己在接缝处涂胶,但是这事一直没做。然后就悲剧的看着帐篷里面在滴水,这时候带了很多次但一直没用过的露营袋终于派上用场了,露营袋套着保证了睡袋的干燥,然后就安心的睡了。早上起来又发现了一个错误,没有给其他物品做防水措施。除了习惯装防水袋里的衣服跟电子产品,其他装备几乎全湿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冬季七尖重装穿越

今天起的晚了,收拾打包好已经七点了。出发十分钟就到了七尖的最后一尖大仙顶,也是全程路上行走时最冷的时候,戴着湿手套的双手在山顶的寒风中冷的生疼,以至于我把手贴皮肤捂了好一会。后来路况好的时候我干脆背着大包手插着裤袋行走,上午九点就下到了昭明寺下院,本来七尖的行程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但是我想要回到起点坐来时的班车回杭州。这当中有辆从景区出来的天津车牌的好心司机想带我下山的,可是我习惯性的摇了头。最后的那五公里又翻了一些不知名的山,摔的次数比七尖全程都多,还摔断了一根心爱的登山杖。所幸准点回到了上海,又一次扛着登山包到店里上班

一开始以为是柚子皮,后来还是觉得是柚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