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一念圣堂,念念不忘—2018.05.04圣堂重装行

一直期待,不停路上
背上行囊出发,行走的魅力
这就是背包客的世界

圣堂山简介

位于 金秀 瑶族自治县西南部,离县城45公里,山峰巍峨林立,海拔均在1600米以上,主峰海拔l979米,山高险峻,是桂中第二峰。该景区覆盖着郁郁葱葱的 原始森林,是重要的水源林保护区。主要观赏点有:雾锁重山、双龙吐玉、 石河奇观、神秘石墙等。大瑶山主峰圣堂山,为 泥盆系紫红色 砾岩和砂石组成,经 自然力的作用和 地表水长期侵蚀、切割、风化,崩解为丹峰挺拔、朱崖壁立、棱角刚锐、峡谷幽深的大瑶 山丹 霞式刚棱削面塔柱地貌。

山丹 霞式刚棱削面塔柱地貌
以上均来自百度介绍

初见圣堂山,来自户外助手精华帖那源源不断刷新的浏览量。日落、云海,驴子们恋恋不倦的漪光
温馨提示:此行程为非常规线,也就是常人眼里的逃票线,线路复杂,非驴行者,请勿参考此游记

若干年后再回忆、某个瞬间足矣
每逢重装,男生多过女生,这回也不例外,就我们姐妹俩,周五下班直奔集合点,预计的时间出发

深圳― 柳州金秀 .大凳村

四百多公里,预计九小时的车程
记不起舟车劳顿的疲惫,对这迷糊中的颠簸印象深刻,这种摇晃估计只有小时候经历了,没成想路况那么糟

导航位置隔了两座大山,无路可走,再换线路,折腾到九点多到达起点大凳村
小镇远不如繁华城市 ,诺大街头,空无一人,过了好几小镇看到米粉,停下来解决早餐
柳州 以螺丝粉出名,奇怪的是就吃不惯,特意嘱咐店家不要螺蛳粉,哪怕一丁点酸酸的味道
吃过早餐买了俩包子当作午餐,味道不错,继续出发,田园景色入目,不能入眠

越往深处,越来越美,山腰雾气层层飞扬

到达大凳,村里的男女老少见我们,热情过来,只是听不懂他们的话语,有些尴尬
后来一叔叔过来和我们聊天,普通话虽然不标准,能听懂,热情指路,甚是感激,不然有轨迹,起点还是有些难寻

出发前合照一波

老铁仨也来一个(小时光、小青大哥、路遥)

南大门标志打卡

来之前就知道,这里的旱蚂蟥特别厉害,一想到就头皮发毛
上山前叔叔告诉我们还没到时候,只是神经敏感,放不下

江看过轨迹告诉我们大概一千米的位置,这一千米都活在蚂蟥的恐惧里,稍有异样,马上放包检查,真的是敏感到了极点,一路上,确实没碰到,四呆手上掉了一小小蚂蟥,淡定的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