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1年2月20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焦作南太行国家步道五纪实(十二会—老丁沟)

2021年2月20日徒步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五纪实

(十二会—王掌河—老丁沟步道)

线路与时间:6:30常庄站牌坐车—6:55中医院下车上21路—7:05到优尼卡学校下车步行—7:15到54路停靠点等车—7:50坐上54路车准时发车—8:00途经龙洞(龙泉山庄)—8:035途经周窑村—8:15到十二会村下车游览红色基地—8:30离开徒步—9:20下山与小小户外5人相遇—9:45到山底休息—10:50离开(与迟到未坐上54 路车的2名驴友汇合)—10:40到杏子城幸福桥(5.5公里)—10:45部分驴友钻原子洞游览—11:05出洞—11:10离开前往王掌河—11:35到三岔口(矿山治理示意图)—12:00王掌河下山口树林里午餐(累计9公里海拔480米)—13:00离开—13:20红沙岭—13:30老丁沟步道—13:50途经鹅老翅窑—13:58途经碾盘沟—14:40影视湖—15:05坐36路车—15:08开车—15:45到绿苑站牌下车。

体验:焦作猎人户外12名驴友前往中站坐54路车前往十二会村,徒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十二会至王掌河),实际徒步十二会—幸福桥—杏子城—矿山治理标志牌—三岔口—王掌河下山口—红沙岭—老丁沟步道—鹅老翅窑—碾盘沟—影视湖—影视城路线,全程15.5公里,一路下山,用时6.5小时(含吃饭时间)。

轨迹:两步路轨迹十二会

费用:公交车费10元,其中54路6元,公交车4元

游记: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大环线穿越50公里,路线太长,焦作猎人户外计划分6段走完,已走完五段,分别是中围—天梯—三岔口—东张庄—幸福桥—杏子城—原子洞—寺掌—淼雨广场路线;影视城—影视湖—老丁沟步道—红沙岭—垭口—鸽德亭—窄门—八英纪念馆—神树—高窑河—古寨—北业路线;十二会—小家岭—火神庙—大脚印—三岔口—天梯—东张庄—炮楼—幸福桥—原子洞—寺掌—淼雨广场路线;淼雨广场—寺掌—原子洞—杏子城—矿山治理标志牌—三岔口—王掌河—春林步道—枇杷园—影视湖—影视城路线;十二会—幸福桥—杏子城—矿山治理—三岔口—王掌河下山口—红沙岭—老丁沟步道—影视湖—影视城路线;现在还剩下最后一段,北业—森林步道—中围—窟窿洞—麦秸河—石碑岩—滑雪场—红沙岭—老丁沟步道—影视湖—影视城路线。18日蓝天第五次策划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十二会至王掌河),报名达12人,20日成行,大部分驴友按时间要求到跃进路爱心大药房54路停靠点,坐上54路车,有2个户外团队在此集合,猎人户外有2人没有赶上54路车,飞马带的人有3人也没有坐上54路车(不能超员),因乘客人多,蓝天与司机沟通后,先送十二会的驴友,再下来一次接上未乘坐的乘客和驴友,司机为了缩短行驶时间,直接走周窑上十二会村,只需25分钟,8:15第一趟车到达十二会村,驴友们下车,司机开车下山去接第二波人,蓝天与后面迟到未坐上车的惠元通电话,让他们到杏子城下车,走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杏子城至十二会),这样他们可以与十二会去杏子城的大部队汇合,蓝天告知驴友们可以在村里游览15分钟,8:30出发,8:30泰山2人坐自驾车也到达十二会,飞马带的人还有3人要来十二会,她不与大部队下杏子城了,她等其他人到齐后走天梯腐败游,下午在坐54路回中站,8:35猎人户外10名驴友从十二会走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十二会至王掌河),一路下山,在山下遇到了小小户外的5名驴友爬山去十二会,打了招呼后,猎人户外的驴友一直沿红布条下到山底,蓝天已看偏离了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于是蓝天又返回爬高30米往左走小路到达坡上的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看来要走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不能完全相信红布条,泰山等3名驴友按红布条去了东张庄走公路了,剩下的7名驴友继续沿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指示牌走,刚走了坡路200米,大部队与迟到未赶上54路车的驴友惠元等2人汇合(2人从杏子城过来),这样9名驴友沿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去杏子城,有2人刚走过,他们折回,没有偏离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路线,10:40到幸福桥,泰山等3人在此等候,这样12驴友汇合后,没有走过原子洞的驴友可以走原子洞,蓝天看包,等驴友们游览完原子洞后,11:10开始到杏子城爬山去王掌河,12:00到达王掌河口山脊路柏树林里午餐休息,蓝天与驴友们沟通后,一致同意走红沙岭,路短,少翻2个山头,走红沙岭到老丁沟步道,这条路基本上是平切的,比走春林步道省劲还少走1.5公里路程,13:00驴友们前往红沙岭,到红沙岭大门上锁,看门人在山上房间休息,蓝天喊看门人就是不来开门,让走下面路,就是绕一点回到红沙岭的路口,右拐到老丁沟步道上,一路沿山脊路走到影视湖,12名驴友拍完集体照后,前往影视城坐公交,15:0到达影视城坐上公交车,圆满结束了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十二会至王掌河)路段。

二0二一年二月二十四日

因为是登山健身步道,虽然还是土路,但路经过修整好多了,路面平整,没有树枝的刺挂。陡峭的山坡修了台阶,还有的地方成了天梯。
天数        行程安排        行程说明
1        喀什        集合日,分发、检查装备、办理边防证
2        喀什-204        乘车约6小时到达塔县
3        204-大本营        轻装徒步约4小时抵达大本营
4        大本营        营地休整,高山疾病预防知识学习
5        大本营-ABC-大本营        海拔适应,徒步拉练
6        大本营        营地休整,学习登山装备的使用
7        大本营-ABC-C1        海拔适应,徒步拉练,海拔上升1000米,住C1
8        C1-C2        海拔适应,徒步拉练,海拔上升1000米,住C2
9        C2-C1-ABC-大本营        海拔适应,结束拉练,返回大本营
10        大本营        营地休整
11        大本营        营地休整
12        大本营-ABC-C1        正式开始攀登,海拔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