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周日线路:大分站·别府站-小仓站·博多站
列车驶离大分、别府后,前往杵筑,期间乘客有机会赏鉴别府湾的碧海崇山和涓涓溪流,在大分县的明媚风光中品味佳肴。门司港站留有近3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乘客既可背向车站大楼拍照留念、也可以选择去购物。

窗外风景
列车行进在別府湾,窗外是碧波美景。穿过历史悠久的门司港,前方就是博多。

列车时刻表
大分站:11:30开 - 別府站11:40达/11:43达 - 12:00左右在杵筑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5分钟) - 午餐时间:包厢13:00左右/普通座席12:30左右 - 12:50在中津站稍作停留(停车约10分钟) -14:20开始门司港站自由活动(停车约30分钟) - 小仓站15:01达/15:11开 - 博多站16:32达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日~周一路线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1:杵筑站(大分县杵筑市)
销售国东半岛和杵筑半岛的土特产。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2:中津站(大分县中津市)
这里销售的特产大多与中津耶马溪相关。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日~周一路线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3:门司港站(福冈县北九州市)
列车在门司港站停车30分钟。大家现在看到的门司港站的主体建筑是2019年3月完成复原的门司港站大楼,在它的影响下,整个港区透露着浓浓的历史风蕴。
门司港站的“幸福之泉(安全时钟)”及“幸运洗手池”等历史遗迹也受到游客的青睐。
小站还特别设置了星巴克历史介绍栏,是咖啡控们不可错过的景观。

包间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筑紫亭”日本料理
名店“筑紫亭”创立于1901年(明治34年),在《米其林指南・熊本大分2018年特别版》中荣获一星称号。
只选取日本当季的食材烹饪,口感纤细柔嫩,堪称日本家常菜式的起点。中津丰前海域出产的海鳗和大分的新鲜食材是游客们必点的美味。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豪华座午餐:TAMATE餐盒:“四季之味 银杏”TAMATE箱
传统名店“四季之味 银杏”重在打造日本美食的纤细口感和层次感。
大分丰富的食材、多样的地形、多变的气象以及深厚的历史孕育出了该地独特的饮食文化,其中的代表是融合了日式饮食的传统文化和创新表现的“丰后料理”。欢迎四方宾客品鉴当地饮食文化的坚守与变迁。

4号车厢公共区域活动:金平糖介绍
周日,36+3号列车会行驶到大分、北九州以及福冈,今天介绍的五彩斑斓的金平糖就是使用这些地区的特产制作而成。车上举办的试吃活动,不仅满足味蕾的欲望,还有视觉上的享受。
活动路段:周日行驶路段,从15:15左右开始,共举办2次
参加人数:最多40人(没次最多20人)
参加费用:免费

推荐景点1:天神、中洲小摊
福冈县的屋台数量可谓相当惊人,占到了日本全国屋台数量的40%,福冈市内更有 100家。
小吃摊上最常见的美食是关东煮和博多拉面。

推荐景点2:敞篷巴士
福冈发展了繁华的商业圈,还有著名的历史遗迹和优美的沿线,人文鼎盛,自然奇美。鉴于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福冈市规划了一条从福冈市政府大楼前出发的敞篷巴士游览线路。周游福冈一周大概需要1至1个半小时,分为夜景线路和博多老城日间线路等多条游览路线。

推荐景点3:JR博多城
JR博多城是坐落在九州门户——博多站的一座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内商品琳琅满目,从知名美妆到时尚品牌,无所不包。商场针对中国游客还特意设置了银联卡等支付手段。

周一线路:博多站-长崎站/长崎站-博多站
驶离博多站,列车下一站目的地是长崎本线,中途乘客将在车上享用午餐。中途还会在肥前滨站停留较长时间。该地历史悠久,云集了众多日本酒酿酒厂。在有明海的陪伴下,列车继续向长崎开去。在“36+3”线路中仅有长崎至博多段在晚餐时段运行。

窗外美景
驶过陆地,列车在有明海美景的映衬下,摇晃着继续向长崎开去。

列车运行时刻表:博多 – 长崎
博多站 10:51开(11:05开) -  12:00左右午餐时间(包厢、普通座席)- 佐贺站 12:07达/12:20开 - 13:00左右在肥前浜站稍作停留(停车约60分钟) - 长崎站15:38达

列车运行时刻表:长崎 - 博多
长崎站 17:30开 –18:00左右晚餐时间 - (包厢、普通座席) -佐贺站19:48达/20:05开 - 博多站21:03达)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日~周一路线

途中经停站的看点:肥前浜站(佐贺县鹿岛市)
目前规划在肥前浜站售卖多良岳的山泉酿造的多种日本酒及特产。

包间午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NAGAOKA” 从博多到西九州的味觉之旅
NAGAOKA是位于“美食城”——博多西中洲区域的一家米其林一星日式餐厅。
时蔬与海味是季节的味道。每一次食材与人的碰撞,既能带来原味的欣喜,也是文化内核的延续。在这里能感受到日本料理的精髓和匠心独运。
人气爆棚“36+3”观光列车 | 周日~周一路线

豪华座午餐:西九州美味便当: “NGAOKA”西九州美味便当
*餐品图片仅供参考。食材会根据时令调整。

包间晚餐(1号车厢、2号车厢、3号车厢): “YOHIRA” 长崎特产套餐
思案桥一条小巷内的YOHIRA诞生至今已逾150年。
这家古朴的老店在异域风情浓厚的长崎向世人展示当地特有的饮食习惯。应时的食材,在厨房的配合下解说四季的风味。

豪华座晚餐: “御饭” 鲷鱼饭便当
隐隐“御饭”,悠悠乡意。
昭和昭昭,追我来思。
长崎三面环海,餐桌长年被海味占领。当天鲜捕的海产,配上清晨上市的叶菜——这是长崎人最质朴的饮食哲学,是食材本味的外化魅力。土锅烹饪的鲷鱼饭是一道名品,岂能错过?

推荐景点1:哥拉巴园
哥拉巴园中,林立着多栋古老的洋房,从德川时代末期到明治时代所修建的许多长崎市的西式建筑被迁址并集中到这里,变成了如今著名的观光景区。
公园里种植着茂密的植被,池塘清澈鱼儿逍遥、鸟儿相伴其间,当年在长崎生活过的外国商人们的宅邸就静静地伫立在山间。惬意又浪漫。
庭院内洋房与花坛并立而建,是体验19世纪后半叶西欧风情的好去处。

推荐景点2:出岛
出岛是江户时代建造的一座人工岛,曾是荷兰人居留日本的地方,也是面向欧洲的重要贸易港。出岛在昭和时代经过复原重建,恢复了当年的样貌。
游客能在出岛试穿和服。

推荐景点3:孙中山先生旧缘之地(鹤茶庵)
孙中山先生一生9次到访长崎,与先生渊源颇深。其中,《东洋日出新闻》很早以前就开始对辛亥革命予以了大量宣传报道,孙中山每次到访长崎也必定会前往《东洋日出新闻》拜访。现在,这里依然树立着“孙文先生故缘之地”的石碑。
《东洋日出新闻》的旧址,如今已成为一座名为“鹤茶庵”的西餐馆。炸猪排、意面和咖喱别有创意的混搭,成就了长崎的灵魂美食——土耳其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