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徒步攻略,6天旅游攻略

​有很多人总想着年轻的时候赚钱、存钱,等退休了再去环球旅行

可到那个时候,已经因为长期工作而体力不佳,

太冷的地方不能去 ,太高的地方不能爬,太远的飞行不能承受……

所以,我们修炼的,就是一颗热爱这个世界的心。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去旅行。

我的云南旅游行程安排:

第1天全国各地-昆明接机-入住酒店-自由活动

第2天昆明-石林-前往楚雄-入住酒店

第3天大理-渔鹰表演-洱海特色游船-敞篷吉普车环游洱海-大理古城

第4天丽江-玉龙雪山风景区-冰川大索道-蓝月谷-丽水金沙歌舞表演

第5天丽江-束河古镇-拉市海-昆明

第6天昆明-返程

因为我想玩的省心省力一点,就联系了云南当地比较有名气的旅游规划师小允,6天下来才只花了1500多,个人觉得性价比是很高的~

建议朋友们准备去云南旅游的~提前联系下小允,免费咨询一下!毕竟小允在规划路线等等方面,要比我们想得周到~能让咱们少走不少弯路,反正问问又不要钱~

云南旅游出游前准备

1、云南日照强,紫外线强,长时间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太阳镜,涂抹防晒霜,保湿水,以保护皮肤,女生可以带上几张面膜,晚上睡觉贴一张面膜对皮肤有好处的喔。
2、如果晚上自由活动的话,不要玩得太晚,少喝点酒哦,晚上要休息好,以免耽误第二天的行程。
3、买任何东西都要讲价,小到买水果。
4、云南天气变化多端,请携带雨具。
5、云南地处云贵高原,每天昼夜温差较大(8-25摄氏度),请带足保暖防寒衣物。
6、请穿着运动鞋等平底鞋,同时拉杆箱也不太好拖,建议背包
7、云南特别是丽江、香格里拉等属于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不宜饮酒,多食蔬菜、水果,以防发生高原反应。
8、年老体弱者,应备好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9、由于云南生态较好,氧气还是比较充足。
10、如攀登玉龙雪山,要根据身体情况量力而行。云南属少数民族地区,请尊重当地少数民族宗教及生活习俗!

当地美食推荐大理美食推荐

大理古城正餐餐厅推荐:小段厨房(白族特色菜)、沐府隐拾餐厅(改良云南菜)迷朵音乐酒吧餐厅(野生菌火锅)、我在大理你(野生菌)、梅子井酒店(云南特色菜)
海舌公园的小吃:炸洱海小鱼、炸洱海小虾,喜洲粑粑,老酸奶,乳扇;喜洲古镇正餐餐厅推荐: 翰林餐厅,乡绅本色厨房
喜洲古镇的小吃推荐:牛奶冰棍,光头家喜洲粑粑,老酸奶,乳扇,饵块,耙肉饵丝等;小普陀以油炸小吃为主:炸乳扇,炸洱海小鱼,炸洱海小虾,土豆饼等下关正餐推荐:白族特色菜,;

玉洱路明星打卡店:石井私房菜推荐餐厅:红河园过桥米线、大理海湾国际酒店海鲜野生菌火锅、口福酸萝卜乌江鱼庄、正宗永平风味黄焖鸡(金牛巷天祥商务酒店旁)、瑞祥餐厅。
大理美食推荐:乳扇、大理生皮、烧饵块、喜洲粑粑、凉鸡米线、土八碗、木瓜鸡、大理酸辣鱼、海稍鱼、大理砂锅鱼

丽江美食推荐

丽江古城正餐餐厅: 有一锅黑山羊腊排骨火锅(小吃街旁)饵块食光(七一街崇仁巷)梁厨(七一街八一下段)花花色私房菜(五一街) 呆呆妈妈菜(束河古镇)江措鱼庄(五一街)
丽江古城明星打卡店:小锅巴纳西美食(五一街中段) 和叔食府(五一街) 小锅饭(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小吃:丽江粑粑、鸡豆凉粉、米灌肠、烤饵块、土鸡米线、包浆豆腐

丽江古城南门:阿妈腊排骨
花马街:三文鱼(沱江鱼府)
金凯广场黑山羊火锅一条街:阿一旦食府
象山市场:腊排骨
夜市烧烤:老五烧烤(欲康苑和福慧市场)老建水胖子烧烤(七星二街)

泸沽湖美食推荐

大落水餐厅推荐:守望食光 泸沽湖肴 泉水石锅鱼府 泸沽湖川香园 馋嘴馆 摩梭火焰烧烤
女神湾餐厅推荐:好人小吃 泸沽湖万心居蒸汽石锅鱼庄 赵哥老字号
里格岛餐厅推荐:里格岛扎西家 次尔烧烤店 缦山心情餐厅
蒗放餐厅推荐: 瓦舍音乐火塘文化主题餐厅
特色美食推荐:琵琶肉、坨坨肉、苦荞粑粑、花花糖、宁蒗凉粉

香格里拉美食推荐

独克宗古城正餐餐厅推荐:沉香私厨 玛利嘎藏餐 静静的嘛呢石藏餐 热贡艺人阁 米多藏餐吧 吉萨达藏家特色土火锅 老字号特色藏餐 三兄弟藏餐 画山藏餐
最香格里拉味道/谢霆锋/十二道锋味/拍摄地:南卡名典 阿珂顿巴
独克宗古城小吃店推荐:银同便民小吃 顺顺小吃 盐井加加面
特色美食推荐:藏香酥油茶 青稞饼 牦牛酸奶 牦牛肉火锅

如果担心出行问题可以联系小允咨询,她可以帮助你制定省钱、省心、省时的旅游攻略,并且支持私人订制行程安排,还可以免费教你怎么防止踩雷被坑骗哦!

我是小允趣游,一个云南旅游定制师,如果你也想去云南旅游却不知道怎么安排路线的话,可加我#微信13247500487#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