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特殊时期的俄罗斯旅行(五)

到了查理津诺庄园,景色很美,但是让人糟心。我在大巴车上咳嗽被司机听见,首先,在吃午饭的时候,司机就拿体温表给导游,要求对我量体温,我完全配合,我的体温很正常,但是他还是不放心,在没有和任何人沟通的情况下,他把我投诉到国家旅游局,才下大巴就救护车就停在前,要求我上救护车做体检。虽说当地医疗免费,但我还是拒绝了去医院做全面体检的要求。医生说我没什么大碍,吃点自己带的止咳药压一下。

不过,当时有导游帮我翻译俄语的感觉不错,平时都是我当翻译,今天也算是体验一下身边有翻译的感觉,而且医生的态度也特别好,一直和我说放松,不要紧张,我们只是为你做一个简单的检查。只不过时间占据了大部分,进去景区只能小跑绕一圈了,满足下视觉享受,感觉是来健身。还好一位团友给我分享了一些。

第一天的行程参观到此结束,庆幸自己没被强制带去隔离!其余的两天过得相当谨慎,想参加额外的项目也没敢报,生怕咳嗽影响到其他团友的行程。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