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骑车这么久,你的头盔都干净吗?

前面说了那么多保养的内容,但头盔的保养一般很少有人去做,也是非常容易忽视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头盔的保养。新买的自行车头盔特别的亮,但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曾经的光泽度会大大降低,内壳的塑料边缘也会磨损,最让人难以忍受的就是头盔上有汗臭味,这其实都是不知道如何保养头盔,为了弥补这一缺陷,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

头盔的光泽是由于我们在平时的骑行中,受到太阳的紫外光照射,和来自周边的灰尘依附在头盔上,就使它失去了当初的光泽度。

这也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但我们能做的可以让光泽度能持续的长一点,针对这两个最重要的原因,首先是建议骑友们尽量避开中午的太阳,也就是说不要中午出去骑车,骑车时间段在早上或者傍晚都可以;其次就是头盔除了不能暴晒外,还不要受到雨淋,要不然容易开胶;最后就是每次骑完车回来,用棉布沾酒精擦试头盔表面,擦拭的布料不要太硬,会对头盔造成损伤,会划伤头盔外壳的,用酒精擦拭是把头盔表面的污点和粉尘擦掉,如果有条件的也可以在上面打点腊,这样头盔的光泽度就不用说了。

还有修复的方法就是,假如头盔不小心被划了一道口,我们可以用牙膏挤一点在划痕的上面,然后用棉布在划破的地方来回擦拭,就能让划痕看的不明显了。

对于头盔的内壳就没有很高的要求了,对内壳凹陷下去不深的地方我们可以用螺丝刀或者其他东西把它弄平整就可以了。

最后就是头盔内衬日常清洗,为了避免我们开始说的出现汗臭味,我一般每次回来都会把内衬清洗一遍,看上去比较麻烦,其实也简单,我通常不用手去把他撕开,经常拆会使里面的内衬不平整,甚至损坏,只需头盔整体浸泡在加有洗衣液或者洗洁精的水里几分钟,再把它用清水冲洗一些,正常一个晚上就能干了,不影响第二天的骑行。

关注公众号:骑不止

一个头盔三年左右就得更换,那这么娇气难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