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21骑行318川藏南线攻略:D12巴塘到芒康

D11巴塘休整一天

在路上:第二阶段:虐(巴塘到然乌段)57318骑行川藏南线攻略:D12巴塘到芒康
巴塘2572m~~↘31.8km竹巴笼村2516m→32km金沙江大桥2475m↗45km圣天温泉酒店2599m↗81km海通兵站3551m↗97km宗拉山4145m↘103km芒康3886m

行者路书编号:2498012

导航搜:芒康吉祥宾馆

建议出发时间:6:30

亮点:川藏滇藏交汇点,芒康是全线最低气温参照点

单车维修:芒康吉祥宾馆

午饭:海通兵站川菜馆,干粮或路上小卖部泡面,

提醒:

1,巴塘到金沙江大桥32公里有修路。
2,海通沟落石、塌方地段。
3,如果体力一般建议今天午饭要速战速决,以赶路为主。
4,​今天离开海通兵站一定要保证还有充足的干粮与水,很多人因为没有吃的喝的,最后离垭口还有两三公里的时候崩溃无奈上了五菱宏光​!

路况:现在这一天行程强度因为海通沟路修好降低很多,目前巴塘到金沙江大桥32公里在修路,金沙江到芒康海通沟段路基本修好。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希望2021年能修好吧。

巴塘金顶客栈出发到江边是32公里,一路基本在海拔 2500左右起伏。出发2小时能到金沙江大桥,过江左转就进海通沟,雨季这一段要特别注意塌方、落石。

2016年7月下旬海通沟路基被洪水冲毁,断道16天

2017年道路情绪稳定。

2018年10月金沙江山体塌方造成堰塞湖,后面11月14日洪水将金沙江大桥冲毁,钢架便桥通车时间为12月7日。

现在海通沟路基本修好,容易塌方地段都修有防护明洞或者隧道。

45公里处有家圣天温泉酒店,81公里到达海通兵站,在这里有个检查站需要刷身份证。

海通兵站出发离垭口10公里比较陡,平均每公里爬升53.8米,与折多山每公里爬升54.5米差不多,然后放坡7公里到达客栈。

提醒:离开海通沟请一定准备足干粮及饮用水!!!

只要能坚持到垭口,接下来就是7公里全下坡到芒康,事实确实很多人离垭口还有两三公里的时候崩溃选择放弃!

坚持与不坚持,往往就在那一念之间!

笨笨再次提醒你:离开海通沟准备充足干粮与水!

2020年可能因为这段路修好的原因,海通兵站已经没有客栈可以住宿,体力稍弱的巴塘早点安排时间出发,特别要提醒的是今天海通沟这段手机信号不好,最好提前告知家人,以免家人联系不上担心。

最后我们来感受几位骑友这一天的体验

芒康海拔高,哪怕五月也可能会下大雪。【57联盟客栈】芒康吉祥宾馆 (单车维修、调试)导航搜:芒康吉祥宾馆电话:17789959709包裹代收地址:西藏昌都芒康县滨河路2一6号吉祥宾馆,红姐转,17789959709

提醒:巴塘到芒康你到的很晚的话,建议你芒康到左贡一定拆分为三天
第一天到如美镇48公里,导航芒康滇宏酒店第二天到荣许兵站51公里,导航芒康成都川菜馆
第三天翻东达山到左贡60公里,导航左贡新欣酒店

行路难,这些路看起来都很难走
支持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支持下,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