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从高雄到垦丁

再剩下的,就是老火车站停车场上的一些雕塑了,有大留声机、大拉杆箱、大铁球球……,个人感觉一般,并不是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而且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雕塑也日渐斑驳,但不可否认,台湾的创意园区起步比较早,给所有城市的开发商和艺术家们指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

垦丁是台湾最南端恒春半岛上的一个小渔村,离高雄100多公里,约两小时车程,因海岸线上风光秀美而驰名,我们运气好,在这里的两天都是蓝天白云,阳光普照,成为了我们此次台湾行最喜欢的地方,两三天是玩不够垦丁的,下次再来台湾,我就不去别的地方,好好在这里呆上一周,享受阳光、沙滩、海浪和仙人掌。

我们订的酒店在南湾,公路边上,是个风景如画的好地方,酒店里的掌柜热情和蔼,指导我们怎么玩垦丁,我说我要租个电单车,享受那年在普吉岛的乐趣,他马上就告诉我出门左转200米有家车行,老板是个脾气超级大的老头,说话时要注意,别惹得他上火,车就不租给你了。

果然,老头穿个趿拉板,一开口就骂骂咧咧,一边教你怎么骑他的小电,一边大骂民进党、蔡小姐和你们这些该死的大陆人。别看脾气大,其实他是个极其热情的老人,拿出一张手绘地图送给你,告诉你垦丁怎么玩,怎么走,哪些地方不能去(附近有个核电厂),哪些馆子会上当,哪些小吃他都喜欢。我们顺着他的思路频频点头,还夸他人帅心善,是大大地好人,最后怪老头被我们搓得兴高采烈,笑得像个孩子。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