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我们选择骑行,是围绕哪几个方面锻炼的?

如果是一个刚学骑车的人,我的建议是,首先不用理会别人的意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就好。从距离看,如果一开始没有能力骑30公里,或者可以说在速度方面,还不能达到最基本的标准,其实这些不必要担心的,骑车是一项靠长期锻炼,而不是一两天能有效果的。

单车运动需要时间来适应踏板的动作、臀部与座垫的接触、以及背部的弯曲姿势。想找到最有效率、最舒服,又能增加骑行距离、速度、以及时间的姿势,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累积。

最重要的就是习惯我们骑的单车。先从熟悉的周边开始骑,最多全程控制在30公里以内就行,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再慢慢加大范围及距离。

骑车前建议要热身,做一些伸展运动是拉开腿部及背部肌肉的好方式。在开始的5公里以内可以不要速度,等身体微微发热后,就可以适当加点速,但感觉不要太累的速度就行。如果开始就一路猛骑,不但会损害身体,而且骑行意义也完全没有了。

当觉得骑50公里没有问题了,就可以慢慢增加路程和速度了。到了这一步可以准备一个码表,码錶可以计时、纪录距离,以及骑程的平均速度,并让新手能记录自己每次的成绩,有针对性的进行深入锻炼的目的。

正常开始骑车的新人,如果能坚持一个月骑车,在速度上肯定会有所提高,在距离上也不会恐惧。理想状况下,如果想进步的话,建议一个礼拜骑行次数不少于3次,的次数不要太频繁,在锻炼的同时更要学会休息好。

我们选择骑行运动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在安全的基础上,不但要把车骑好,关键还要让自己能得到很好的锻炼,这才是我们骑行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