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我在春天等你 走进流云花间的小鸡笼顶

肇庆小鸡笼顶位于肇庆欧田水库北侧,与肇庆鼎湖鸡笼顶遥遥相对,山势险峻,异峰突起,是肇庆极具挑战性的一座山,路线成熟,深受广东地区驴友们的喜爱。   此次徒步目的:欣赏小鸡笼顶杜娟花开最美风景,结果不负所望,连绵山脊、漫山盛开的杜娟花、流动的云海汇成一幅春天里最美画卷,行走其中宛如神仙未肯归去。
  人员:不来梅、带子、Q精神、军长,还有军长的宝贝儿子肥仔。
  徒步时间:2021年3月6日  早上9点开始上山至17点30分到终点欧田水库结束,耗时8.5小时。
   天气:阴有雷阵雨

我在春天等你 走进流云花间的小鸡笼顶 [media=x,500,375]
[/media]

• 佛山老林 请教大神:去停车在哪?是否返回原处坐车?谢谢 2021-3-10 09:53
  • mei不来梅 回复 佛山老林 不用谢!就在上山起点处停车,下山步行水泥路返回起点处的。欢迎来肇庆徒步! 2021-3-10 10:04
  • mei不来梅 三月份的天都是情深深雨蒙蒙的,有点花痴的我连续不停的走了两次羚山、两北岭山都遇上大雾天,虽然雾中看花也是别有一种美如水墨画般,但看过了有种视觉疲劳,这次出发前也黄色大雾预警,一度想打消行程,但带子打趣 ... 2021-3-7 10:32
真漂亮

mei不来梅 发表于 2021-3-7 09:33

三月份的天都是情深深雨蒙蒙的,有点花痴的我连续不停的走了两次羚山、两北岭山都遇上大雾天,虽然雾中看花也是别有一种美如水墨画般,但看多了也有种视觉疲劳感,这次出发前也黄色大雾预警,一度想打消行程,但带子打趣说没风景就看军长,选这样时间回肇庆;Q哥个人认为行小鸡搏大雾也没问题;军长又说只想去小鸡。我对小鸡笼山的杜娟花更是念念不忘,因为大年初六走过沿路都是长满花苞的杜娟花,如果盛开时那是怎样的美无法知道。于是四个小伙伴一拍即走。因这决定,我们收获了小鸡笼顶最美的风景!
我在春天等你 走进流云花间的小鸡笼顶

早上9点050号电线杆开始徒步,依然是大雾朦笼罩,上山路上两旁的桉树已被村民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