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8

川西第一站,为何是华尖山?

成都 ,能形容这座城的词太多了,网红、美食、美景、巴适、新一线城市.....烟火人间三千年。 成都 的后花园你知道吗?就算你不知道,你也听过[ 川西 ]。

川西 ,青藏高原东南东南缘和横断山脉的一部分,地面海拔4000-4500米,分为 川西 北高原和 川西 山地两部分。 川西 高原与 成都 平原的分界线便是今 雅安 的 邛崃 山脉,山脉以西便是 川西 高原。

在 成都 以外的, 川西 高原与 成都 平原截然不同,从海拔500米,直线上升。 就算炎热的夏季,在 川西 也能感受18度的天然氧吧。
当你去了 川西 ,你会发现原来 成都 的美景都在 川西 。

川西 ,户外的第一站,推荐[华尖山],观赏日出云海,日落星空, 贡嘎 山全貌最佳观景点。名气没有牛背山的大,人但少,更小众,离 贡嘎 更近,路程更短。有着不输牛背山的日出云海,不输四人同的北国风光,不输红岩顶的清秀。去一次华尖山,等于去了牛背山,四人同,红岩顶。

贡嘎 东面的华尖山、牛背山、四人同都与二郞山相邻,形成了三角形。其中华尖山海拔约3450米,牛背山山顶海拔约3660米,四人同海拔为约3560米。都可以选择山下冷碛镇做为补给站,休息好后再上山。华尖山离 贡嘎 更近,其次是牛背山,再是四人同,拍摄 贡嘎 的角度华尖山的位置最佳。

华尖山位于 泸定 县黑沟村,属于未开发景区。提起华尖山的开创者那应该算张哥,就如一提起牛背山都知道邓军长一样。最初通往华尖山的山顶也没有路,只有少许驴友重装徒步穿越一片森林才能前往。2016年由张哥跟他媳妇一起带着山下村子修了最初的徒步线路,相比现在的徒步线路完全是两种对比。

最初穿越森林徒步6小时才能到达山顶,没有路标,没有轨迹只有跟着张哥带领下才能前往。

要达到山顶,除了穿越原始森林,还要爬坡。翻越最后一个坡到达山顶。

最初的华尖山分三个平台,第一平台为大草坪,第二平台为独立的观景平台,第三平台才是靠近山顶客栈。要到达客栈还要徒步15分钟。

从第三平台回头看徒步上来的路。

2018年初,第一支组队去华尖山的队伍[跟着Jason去旅拍]。

以为上山算难了,下山也不容易。
从第三平台望不选处山顶[张哥客栈],也是最初华尖山唯一的客栈。

2018年初,华尖山开始进入大家的视线, 四川 旅游、 成都 周边游、 甘孜 州旅游、抖音小红书的小姐姐们的打卡推荐。让华尖山一下子成了新晋网红山,周末放假 成都 的小伙伴就可以去打卡华尖山,更别说 四川 省外的小伙伴打飞D来打卡。
在张哥跟山下村委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了更适合户外休闲徒步上山的徒步线路。前往游玩的户外爱好者,可以轻松玩着手机上山,从徒步点到山顶3小时左右就可以轻松到达。
现在上山徒步的线路,与最初的徒步线路完全两种对比。你可以选择轻松徒步上山,也可以乘坐当地摩托车上山。

休闲徒步,轻松徒步上山,边走边玩。

或在第二休息区吃个小火锅,吃饱喝足再继续向山顶出发。

小火锅吃完,开始拍照,因为华尖山还算比较小众。不管是大片还是打卡照都行都不会因为旁边有人等着拍而打扰到你。

看第一休息平台下,正在徒步上山的户外爱好者。

在不知不觉中就到达第三平台,第三平台代表已经接近华尖山山顶。可看见不远处华尖山张哥客栈的观景平台。

转身回看身后,在你不经意时,早已是一片云海。

周末休闲游好去处

幸苦搬砖一周,是否想周末去户外放松下,而华尖山再适合不过了。华尖山的云瀑你见过吗?云瀑,是流云在垂直方向的一种动态景观,当遇见断崖处就会形成像流水状,这便是云瀑。

日照 金山
华尖山与牛背山一样都在 贡嘎 东面,每当日初之时站在华尖山山顶。对面 贡嘎 群山,被太阳照射成金山,故为称为 日照 金山。

每年春雨后,华尖山从半山徒步点到山顶,都会开满不一样的高山杜鹃,色彩缤纷。

在大草坪,当一回放牛娃。
高山牧场上,牛儿们相依着哞哞的吃的草。

遥望雪山

除了 日照 金山,还有一绝,“佛光”。
在天气较好时,站在华尖山云海观景台上就能看见这一奇观。

在山上玩耍一整天有些疲惫,你可以华尖山张哥客栈观景台静候日落。也是目前华尖山唯一一个专为摄影爱好者修的摄影平台。

日落之时

夕阳下的耶稣光

夜幕降临,华尖山开始呈现出一片宁静

日环食

夜晚与小伙伴一起,徒步至华尖山山顶。坐在山头观星,抬头仰望用手所指的地方,皆为星河。

在天还没亮时在山顶等待日出,你是否已经很久没看过日出了?

华尖山的天气变化莫测,也许你昨日上山时阳光明媚。当你睡了一觉醒来,早已变成另一个模样了。

远山

而每一次离开下山的游客,张哥都会提醒请将路上有产生的垃圾,带至徒步点进行集中收纳。张哥也会每次在游者离开后,自己再下山检查路上的草丛里是否有乱仍的垃圾,然后捡上带下山处理。定期也会花钱请村内的村民上山,清洁山野捡平时遗漏的垃圾。

从你所在的城市出发,去看世界

更多的人会问,关于华尖山什么时候去最美了?答案是一年四季都美,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观枫、冬季玩雪。灵活的行程,方便你选择更适合你的。

2 日行程
Day 1: 成都 - 泸定 兴隆 镇 - 华尖山徒步点 - 华尖山山顶
早上从 成都 出发, 成都 至 康定 高速, 泸定 段下,随后省道前往 泸定 兴隆 镇阳光星月客栈短暂休息。乘座摆渡车前往华尖山徒步点(海子坪)[或直接自驾],随后徒步至山顶客栈。行程为3小时左右。
Day 2: 华尖山山顶 - 海子坪 - 兴隆 镇 - 成都
早上看了日出云海早餐后开始下山,下山时间为2小时。到达海子坪后乘坐摆渡车返回山下客栈[或自驾],随后从 兴隆 镇返回 成都 ,车程为3小时左右。

2.5 日行程
Day 0: 成都 - 泸定 兴隆 镇
当天下午下班后从 成都 出发, 成都 至 康定 高速, 泸定 段下,随后省道前往 泸定 兴隆 镇阳光星月客栈,晚上镇上有特色石板烧烤可以选择去品尝。

提示:石板烧烤只有晚上才营业,白天不营业。

Day 1: 山下客栈 - 华尖山徒步点 - 华尖山山顶
早上起床早餐后,乘座摆渡车前往华尖山徒步点(海子坪)[或直接自驾],随后徒步至山顶客栈。行程为3小时左右。

补充: 兴隆 镇阳光星月客栈为摆渡车出发较集中的位置
PS:如果时间充足建议2.5天,这样上山的行程时间不太拥挤,可以慢慢的欣赏风景。每天华尖山最佳观景时间为早上9点30至下午3点左右,如果2.5天此时你正在徒步的路上,可一边徒步一边欣赏风景。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华尖山,华尖山的山顶客栈也越来越多了。但目前游玩过的游客还是更喜欢[张哥客栈],价格上他确实要比别家客栈贵几十,但提供的配套远远高于其他客栈。一群喜欢户外的朋友也为大家建立了华尖山咨询交流平台,方便前往华尖山游玩的朋友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资讯。

华尖山微信公众号:华尖山
抖音/新浪微博/腾讯视频号/百度贴吧: 华尖山
华尖山企鹅群:582651081

注:华尖山[张哥客栈]只有一家,如果前往游玩的朋友,选择入住[张哥客栈]需注意避免被骗。

华尖山为配合 甘孜 州森林防火,暂时不能露营。进山禁止携带任何火源,游玩结束请务必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带下山。

从你所在的城市出发, 用一场旅行,去认识一群有趣的朋友。如果你也喜欢摄影,想一起去浪可以添加关注VX公众号 : 跟着Jason去旅拍 。 或添加VX : 2388398172 聊在路上的故事 。
CDJason 发表于 2021-3-13 00:30 成都 ,能形容这座城的词太多了,网红、美食、美景、巴适、新一线城市.....烟火人间三千年。 成都 的后花园你 ...

美景如画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1-3-13 16:46 美景如画

感谢支持
图文并茂的好帖子,楼主发帖辛苦了
牛背山封山后开发,才能到这。
貌似四驱硬派越野可以开上去

人美景美
日暮乡关何处是 发表于 2021-3-16 13:12 貌似四驱硬派越野可以开上去

只能徒步,开车可以开到自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