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第一座山的垭口没给我留下多少印象,下坡路上的亮点则是鸟瞰山下蒲缥镇的乡村风景,如果不是那片后期都没法去掉的朦胧雾气,这里应该是可以出大片的,可惜可惜。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最后沿着一条笔直的大下坡又是一脚不蹬的溜进了蒲缥镇,镇口一堆卖甘蔗的商贩一字排开欢迎你,很有气势的那种。
虽然时间才10点过,但是我还是选择在这镇上梭了一碗养生鸡汤米线,养成随时随地把握时机梭米线是骑行 云南 必备的好习惯,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后面的山路有多长,坡度有多陡,离你最近的补给有多远。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 pumacs 大山好有气势。 这条路线开车走过,没有楼主这么细细赏玩。 云南的大山只有自己走过才晓得爬坡的辛苦,给楼主点赞! 2024-4-23 14:06
出镇之后就是爬坡,不过养生骑没多少久又继续13km的下坡了,正好消化那碗养生米线。
所以上午的主题就是养生放坡,把海拔放下来,为下午的板命爬升做准备。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放坡一时爽,爬坡火葬场,上午有多养生,下午就有多板命。
当我在山上看见下面一条笔直又唬人的上坡路时,我内心其实是拒绝再下坡的。
然而路在前方只此一条,没得选,唯一能做的就是心态躺平,去追最后一段风。
随着嗖的一声放到坡低,回头看见刚刚下山的路横在山腰,庆幸自己还好不是反方向骑。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佛系骑行来到 怒江 大桥,这里需要接受边防检测后才能通过,此时海拔已经放到谷底,只有700了,没有海拔存储,心里有点空空的。
怒江 大桥上看到的 怒江 非常宽阔,由于是枯水期,所以大部分河床都裸露出来,当地人在上面驾驶着沙滩车驰骋, 云南怒江 要比 西藏 的委婉很多,少了些气势,多了些秀丽。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接下来真正好戏才渐渐拉开帷幕,从 怒江 大桥到 镇安 镇大概40km,其中30多km都是上坡,海拔需要从700爬升到1900+,所以整个下午的时光都会耗在这山上了,开始板命,面对疾风吧!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其中一个岔路口,往右是G556国道直接去 腾冲 的,不过要到 腾冲 还需要翻越高黎贡山,也是一条不轻松的路线。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惊喜有时候来得很突然,就是爬着很辛苦的时候看见一个连续6km下坡的路牌,但是这里其实我不想下坡的,你们懂的。
不幸中的万幸是:这个下坡牌上的距离是假的,其实只有3km的下坡,然后到底之后你抬头一看,一条盘山公路就悬在你头顶上方,你们继续懂的。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这是一个超长距离的回头弯,爬上去后可以看到来时的路,你会有种这是航拍的错觉。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

因为下午的这段超长距离上坡,使得今天的难度荣登全程第一,好在坡度不是太大,只能慢慢以时间换距离,佛系爬坡,不争不抢。2021溜车云南,骑行大理-瑞丽-腾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