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山林户外攀爬五莲驼儿山

驼儿山好似一位老翁背负着婴儿的高山,因状如老翁负子而得名,被列入五莲名胜之一。历代文人骚客游览此山后曾写下大量诗文。清光绪《日照县志·艺文志》中即有丁守健《过驮儿山》诗一首:“慈父娇儿两意欢,朝朝襁负列岗峦,天公绘出劬劳象,常遗人间孝子看。”传说当年秦始皇来山东巡视,路经这里,正赶上这地方发大水,驼儿山西洪水被山拦住,成了一片汪洋。秦始皇挥起神鞭,朝山前一道梁子狠狠抽去,结果这一鞭抽出两座山,一座是就是驼儿山,另一座是路南的石人山。

2021年3月14日,山林户外一行40驴友乘车奔赴五莲驼儿山。我们10在董家庄村路边下车,开始徒步登山这是我第四次攀登驼儿山前年是从山门上山今年是经过村庄从山尾开始拔高登山。前年看见正对着山门用塑料布遮盖的塑像,现在终于真相大白了,原来是南海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我们沿着山路蜿蜒而上,只见一块块圆滑的巨石似从山顶流淌下来一般,形成一道逼真的石浪。我们沿途或徒手攀登、或下穿,穿过了一块圆滑的巨,钻过狭窄的石洞,穿了惊险刺激刀背似的鲫鱼背攀登了好几处悬崖,翻越了好几座山头,但见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显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登上驼儿山主峰之后,大家在山林户外大旗下合影留念。

山林户外攀爬五莲驼儿山

中午大家在山顶用午餐,午餐之后,我们又借助绳索下穿翻过一道悬崖,然后从悬崖峭壁右首,长达百米缝里抓住绳索下穿到半腰,左转绕行至山脚下次攀登驼儿山,每次的线路都有所不同,非常刺激好玩,真是有惊无险!下午4:30我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坊子村,大家在街道上手舞足蹈的扭起来,忘记了登山的疲劳。此次攀登线路短小精悍,全程3.89公里,最高海拔388米,累计爬升高度307米,但是线路惊险刺激,实乃驴友攀登探险之精彩磨道!

山林户外攀爬五莲驼儿山

我们10点在董家庄村路边下车,开始徒步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