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红色村寨寨卜昌 从太行山到上甘岭

3月20日,星期六。雨后的山阳大地,烟云蒙蒙!
    一大早便坐上了大巴车,到原属博爱县现归示范区的苏家作乡寨卜昌村,进行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参观。
    寨卜昌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些年就听说过,曾想过去看看,但各种原因终究没有成行!
    眼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全囯范围内扎扎实实的开展。为提高学习活动的实效性,单位组织大家到这里参观学习,终于圆了多年的梦!
    车行至村委会门前广场,参观的车辆正经停满。旗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鲜艳的党徽端嵌在屋脊!人民领袖毛***的画像,端挂在门正上方!村委会大门两侧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弘扬主旋律奋进新时代!
    看到这浓浓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氛围,心中有一种激情在升腾
    一位憨厚而又睿智的老人王大哥,做起了我们的讲解员,问年龄已经七十有余。
    普通话虽不是那么标准,但浓浓的乡音,无不透露出他对家乡的浓浓爱意,对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美好向往!
   跟随他的脚步,听着他的讲解。寨卜昌的历史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
    寨卜昌村名,由来于武王伐纣。保存完好的古村落和残缺的古城墙,无不流露出她的古老沧桑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展览馆里的那条标语,彰显了她的辉煌!
    从太行山,到上甘岭!
    把她御敌抗战到保家卫国的辉煌历史,讲述给大家。激厉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倍感使命光荣,信心更加坚定!
    做好本职工作,追梦路上添砖瓦!
红色村寨寨卜昌  从太行山到上甘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有故事,不知道具体是哪个部队。

哦!看到,9纵、15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