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追寻洛克足迹,走近人间天堂!

约12点,一路走走拍拍,终于抵达洛绒牛场观景车换乘站。千江早就等在那里了。
此处已经有手机信号,只是电信信号不强。赶紧先给家人报个平安!

听说马帮早就离开了,他们计划今晚返回嘟噜村。我们的驼包被卸在前方不远处的公路边,霞和老王等在那里。前队三人组也先走了,他们着急赶往四姑娘山镇,与空心俱乐部汇合,继续徒步长毕线,果真强驴三枚!
凭借霞的颜值和沟通能力,在路边等了不多一会儿,一辆景区观景车专程开了过来,把我们送往6公里外的1号观景车下车点,还免了行李费。司机说这是观景车按规定能到的最远处。

但比较恶心人的是,我们还需要去400米外的冲古草甸观景车换乘站,然后乘坐大巴前往亚丁景区出口。这400米是高低曲折的豪华木栈道,上下台阶很多。可能悠闲散步不错,但此刻我们每人一个重装驼包、一个双肩包,而且刚刚徒步5个多小时下来,已经精疲力尽。因此,我们被这段路害惨了,足足折腾了近一个小时。可能继续沿着公路走会轻松些,但被景区人员拦住了,说行人必须走栈道。

不过,这栈道外侧就是冲古草甸,意为湖泊源头的草甸,素有“天然盆景”之称,景色优美。这里原是冰川堰塞湖,由于仙乃日脚下的冰川湖泊决堤后冲垮了这里的湖泊,形成了由草地、森林、小溪组成的天然盆景式地貌,也是大型冰川U型谷口。站在此地,还能一睹仙乃日和夏朗多吉的风采。

左前方是名闻遐迩的冲古寺。

栈道尽头有一座活佛灵塔。相传让降· 根秋加措大师在此建寺时,为护佑建寺信众染疾而终,当地信众为此修建了这座肉身灵塔,以表祭奉。

下午1:30,离开栈道沿公路继续前行一百米左右,终于抵达景区大巴站点,补全票上车。
由于行李太多、步履蹒跚,在经过冲古寺的时候,已经无暇停留了,十分遗憾!

大约2点多,当景区大巴抵达亚丁景区出口停车场的时候,还要下行几十级台阶,再走一段平地,才能真正走出景区大门。外部车辆必须在大门外接客。这下又把重装的我们整懵了。无奈之下,只能发挥自带折叠小轮车的作用,拉着驼包沿公路多走了一公里,最后在景区外侧的公路出口处,与我们联系好的车辆胜利会师。
今晚,我们将入住 中国 海拔最高城市—— 理塘 。我们的下一段旅程是去朝觐同样让人心动不已的 格聂 神山!
尾声
至此,整个 洛克 之行圆满结束!
此行天时地利人和景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们的行程、交通、装备、向导、马帮、露营、餐食、药品等各项事宜,准备细致,考虑周全;我们的同伴热情、友善、体谅、 互助 、自信、自强、乐观、默契,坚韧不拔,表现出色;我们遇到的天气更是好得出乎意料,让人喜出望外!真乃天助我也!
一切近乎完美!即便最后离开亚丁景区时,拖拽超重驼包略显狼狈,但这也是此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已成为我们难以忘却的美好回忆!
感恩遇见!致敬 洛克
(完)

水天一色,空谷幽兰,纵然好风光
不错哟  继续加油~
游记精彩,前来顶贴
震撼,这广袤无垠的自然风光是真的美颤人心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看到佛寺的建筑,真的是宏观,庄严
图文并茂,写的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