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向下俯拍我们走过的第一个难点

攀过小断崖,脚下的路变的稍缓,这段路上有不少红布条,路面的浮土也多,还混杂着大量的脚印,看来牛金寨还真是网红之地啊,节假或周末人肯定不少。这似乎再次印证了一个观点:前边的路不会太难走。没想到,这又是一次判断错误。

冬日三徒系列之三——找寻十字大裂缝,险行网红牛金寨

走过一段稍缓的路(其实也很陡,将近40度,只是与其前后两段近乎攀岩的路相比缓和多了),我们走过一道 崖缝中,两壁的崖墙一齐向我们挤来,我们又一次的攀援而上,只不过这段攀援比刚才那段小断崖要长的多。抬头仰望,我们看不到真正的崖顶,只是感觉上边还挺高,少说还有2、30米高。难道要一直这么向上爬?正在这时,只听前边的老慢喊到,“梯子到了。”呵呵,原来还有一截天梯要爬啊。

从崖缝的尽头回看走过的路

再看走过的路

冬日三徒系列之三——找寻十字大裂缝,险行网红牛金寨

果然,拐过弯去,一侧的崖壁上挂着一架木梯。牛金寨山虽不高,但险峻异常,特别是山顶四周,转圈都是几十米高的悬崖,根本就无路可攀,据说就连当地人都没人上去过。前几年,一个叫王建平的当地人,想利用牛金寨搞旅游开发,在山上开辟了一条简易路线,这架梯子,应该就是那时所架。后来旅游开发虽然没搞成,这条路却留了下来,成全了无数来此登山的驴友,这才有了今日的网红之地。

我还在那儿感慨,同伴们已一个按一个的向上攀去,木梯子一共有两道,制作的有点简陋,有的横撑已经断了,爬起来真还得小心。即使是这样,我们还要感谢那位未曾谋面的朋友——王建平,是他的付出,让我们的愿望成为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