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华东 | 2013年清明徽杭

(1) 交通

火车:去程上海到绩溪,K8418次,21:24上海火车站开,7:19到绩溪火车站,硬卧中铺152元。回程杭州城战到上海虹桥站,D5664次,20:32开,近22点到上海虹桥站。

汽车:绩溪县汽车站到上庄,11元,一个半小时。绩溪县汽车站到渔川,一般8.5元,直接坐到渔川的徽杭古道入口10元,40分钟。永来村到昌化,班车13元,80分钟。昌化到於潜,公交车投币4元,30分钟。於潜到乐平,班车6.5元,40分钟。乐平到分水,班车4元,30分钟。分水到桐庐分水江大桥,班车8元,1小时。桐庐分水江大桥到富春江一桥,1路公交车1元,30分钟。富春江一桥到七里泷,坐前往芝夏的班车,3.5元,30分钟。桐庐客运中心到杭州汽车西站,班车34元,90分钟。杭州汽车西站到杭州城站,49路公交车,投币1.5元,60分钟。

从昌化到桐庐,可以直接坐班车从昌化到临安再班车从临安到桐庐,这样转车次数少。我从昌化到桐庐的走法是遵当地人指点的省钱未必省时的走法,虽然辗转,但是沿途的山水也很好看,不亏。

其他:七里泷到严子陵钓台,人力三轮车,8元,10分钟。

(2)住宿

绩溪县城农家客栈,金姐家,18098568396,她老公斌哥15357524656。住宿30元一个床位包括一顿早餐,要吃晚餐的话要预定。非常推荐,金姐人很好,住宿也干净。洗澡去隔壁专门的澡堂,6元淋浴。

徽杭古道蓝天凹客栈,汪姐13865471403,住宿30元一个床位,晚餐及早餐另付40元。也不错,有热水洗澡,虽然水温可能不够热。

(3)景点

胡适故居:在绩溪县上庄村,故居门票30元,有包含其他景点的套票。不买票进故居也不遗憾,逛逛村子就不错。绩溪县更有名的是龙川的胡宅,某尚书的旧宅,那里古建更密集,沿途风景也美。

徽杭古道:门票68元,用来逃离魔都的水泥森林呼吸新鲜空气,非常值得走。油菜花开时,渔川入口很是惊艳。渔川进,永来出,网上说是21公里,我的计步器记录是一共14.4公里。其中渔川到黄茅培,1小时40分钟,4.2公里;黄茅培到蓝天凹,2小时,6.2公里。蓝天凹到永来,70分钟,4公里。另外我从蓝天凹到清凉峰野猪塘的半路,来回一共110分钟,4.2公里。徽杭古道是初级徒步路线,没有难度,但是春天也很不错看。我清明在蓝天凹,还遇到下雪。虽然古道一天就能走完,但是建议在徽杭古道的最高点蓝天凹住一夜,晴天可以看日落日出,阴雨天可以看云海和雾聚雾散,各有各的美,永不落空。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严子陵钓台:门票100元,游船加上岸游玩,一共两个多小时,很值得热爱《富春山居图》的同学们前去游玩。今日的富春江山水依然有《富春山居图》的神韵,江面舒缓,水色碧绿,两岸青山层峦叠嶂。“远山长,云山乱,晓山青”,百年光阴,真如白驹过隙,山水之美瞬间永恒。需注意回程时间,此处回程很难找车,我是蹭到景区自备给员工用的班车回到桐庐市区的,否则不知道要怎么解决回程车的问题。

(4)其他

绩溪出产茶叶,毛峰为主,没有高档茶。我买了些明前的绿茶,茶农直接拿来绩溪县菜市场卖的,130元一斤,放在办公室随便喝,还行。

清明前后,这路段盛产竹笋,我是顿顿必笋。若自驾去,可买些鲜笋带回家,带壳的3元一斤,不带壳5元一斤,皆是美味。

途中还有山妇兜售碧根果仁和山核桃仁,要细加甄别,一定要选棕色的,千万别买已发黑的。价格视品质、重量以及还价能力,每袋5-30元不等。

以下是作者的公众号二维码,欢迎添加:

华东 | 2013年清明徽杭

shuichong 发表于 2021-3-30 10:45   [/p ...

油菜花开遍山野
图文并茂,围观欣赏
精彩旅途,前来支持

围观欣赏,评贴好文章
shuichong 发表于 2021-3-30 10:45

[color=rgb(0,  ...

乡村景色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