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80后,我累

起伏的山峦、弯曲的海岸线、避风的港湾将城市最硬朗的版块与最温柔的曲线描绘出来,熙熙攘攘皆为利来者用看不见的那只手堆积出了这座城市。每一座城市的崛起都有其特殊的处境,鹿特丹因大航海时代的欧洲航运为契机成为当时欧洲最大的码头,纽约作为英法进入北美的第一站而繁荣,迈阿密因墨西哥移民而兴起,……深圳曾经是一片渔村,村民们只能看着广州、香港、澳门的摩天大楼与摩登女郎,寻找进城的感觉。当一个老人怀揣着一片蓝图来到这块地方,他的梦想变得真实了,如同秦皇祭拜泰山修秦直道筑长城,老人多年后一去不返,但是这座城市应该符合他梦中的样子,密密麻麻的集装箱等待着走向世界的角落,昔日的渔村如今可以比肩香港维多利亚港,这座城市的机场可以说是国内最漂亮的机场,迎接着数以千记得航班。

太平洋的海浪不停的拍打着这个城市的轮廓,在春夏秋冬里勾勒着不同的风情线。当湿热的气流侵蚀我的肌肤的时候,我还未反应过来我来到了这座新兴的城市,湿热气流在秋初也没有离开的意思,接机的师傅用东北味很浓的口音扯着这座城市的治安,飞车夺包的惊险时有发生,激烈的枪战几年前发生在这个城市的一角,失踪的少女耳熟能详,这是这座城市的典故。布满大街小巷的摄像头让不和谐的镜头变得稀少。

住处很温馨,很适合一个人打发时间,无线网络及空调让打发时间变成了享受打发时间。早起我被这座城市的景象怔住了,清一色的年轻人带着匆忙的面孔让街头瞬间变窄。就像这座城市的的年龄一样,30岁成为这座城市的主宰者,他们用青春汗水忍耐做着自己的深圳梦,他们日出而做,日落未息,这里长出了腾讯、华为、中兴等IT领航者,成就了万科在房地产界得地位,也生出了富士康这种奇葩,……这些励志的故事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脚踏实地的去追逐梦想。

在深圳的日子了,很少看见老人。以电子商业著称的华强北,去的时候是晚上,有些落寞,路上行人稀少;东门是夜生活的天堂,各种品味、品牌的衣物应有尽有,小吃也是五花八门,最亮丽的风景是那些穿着性感的妙龄女郎,在偌大的步行街上,如同一幅幅动态的T台写真。

最怀念的莫过于一家不地道的武汉热干面,老板娘说这是中国第一面,来自北方的同事不干了,山西的刀削面、陕西的臊子面、兰州的牛肉拉面,都有响当当的名头,活灵活现的故事。我一口气吃了两碗,后来又去吃了一次,那个味道有别于北方的酸辣鲜,面为主味佐料只是提味,而热干面在味道上下足了功夫,而面只是味道的载体。我这种临时的嗜好,免不了被鄙视,我没有吃过正宗的热干面,据同事说,武汉的热干面芝麻酱更多,黏糊糊的很难下咽,我们吃的那家没有武汉的味道。这也许就是深圳这座城吧,在这儿立足,不能固步自封,要符合这座城市的口味,在改变中寻求发展。

还记得卖台湾饭的湖南女孩,跟朋友的口音一摸一样,亲切感倍增,跟她闲扯几句,高中刚毕业就来到这儿,跟几个朋友一起开着这家面积不足20平米的快餐店,打理着不温不火的生意,看着如同数字游戏一样的房价,做着迟早要离开这座城市的打算。那个送我到机场的师傅,来这座城市6年了,远在四川内江的老屋,在浙江台州做装潢的弟弟,不到一岁的女儿吃的是美素,他的客厅不大但是有阳台,这里逐渐有了自己的人脉。听着不同的故事,看着这座老年人稀少的城市,我暗自庆幸,我生活的城市人口结构是健康的。如果有一天,深圳像庞贝古城一样埋于地下,千万年后,当新兴人类挖开深圳这座城市的时候,考古学家们将如何分析这座城市的曾经的历史。

挚友10年前来到广州求学,期间零零星星见过几次,偶尔电话他盛情邀请,到深圳的时候,我给他电话,他的语气很迫切,我知道他真想让我到他家坐坐,感受下他在广州的时光,他还是保持着10年前弹吉他拉二胡的习惯,只是我行程太过匆忙,无缘走他常走过的路,希望他一切安好;离开前在宝安机场的大厅里见到了凯子,那个比我还风急火燎的少年,现在胡子茬更硬了,跟我在48号口足足聊了2个小时,不经意间发现我们都被现实压弯了腰,那个时刻想着西北的男孩,祝他寻一片温柔乡,早点老婆孩子热炕头。

高楼与远山,这座城市的的阳刚与温柔

入住的单身公寓

面无第一,只是口味不同罢了。

码头夜幕即将来临

我与深圳都是80后

如今黄海波满城风雨,杨桃是否依旧。
80后,我累

全景弯曲了空间,相对论的效果也不过如此吧!

美女总是跟帅哥聊的很嗨。
图文并茂,围观欣赏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