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的五月

五月杜鹃花开春满人间

呼伦贝尔大草原春雨朦朦,草地返青,蒲公英花遍地,达尔滨湖的杜鹃花会在5月10号前后盛开,杜鹃花争奇斗艳,尚未消融的皑皑白雪映着火红的杜鹃花,是难得一见的人间圣景;这个时候最适合到呼伦贝尔草原来玩了。

“杜鹃花与鸟,怨艳两何赊。疑是口中血,滴成枝上花。”兴安杜鹃花是呼伦贝尔的市花,火红的兴安杜鹃花表达了呼伦贝尔市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年五月,兴安杜鹃绽放,呼伦贝尔就变成了花的海洋,鲜艳的杜鹃花,一丛丛,一簇簇,烂漫的山花枝枝坠锦,朵朵流霞,开满了一山又一山,坠满了一坡又一坡。

扎兰屯位于大兴安岭西南方,四季变化鲜明。北方的冽风越过大兴安岭后,把寒冷冰雪都留在迎风面,5月春暖花开,杜鹃争先恐后的开放,添上亮丽的色彩,也奏响了旅游季节的号角,每年扎兰屯杜鹃花节时间定在4-5月份,大片的杜鹃等着无数游客们前来观赏。

那么扎兰屯杜鹃花最佳观赏地点在哪里呢?小编帮您整理了一下,希望对您的出行有所帮助!

(1)翠屏山杜鹃坡

距离扎兰屯距离近,只有5公里左右,而且杜鹃花密度大,没有高植被遮挡,很适合摄影拍照,不过缺点就是山路比较陡、需要徒步走很久。

(2)大架子山杜鹃基地

山上地势平缓,距离视距较远的缘故,所以赏花人数少,大概距离扎兰屯市区有50公里左右,没有其他杜鹃坡那种人挤人的现象,自驾是很好的去处。

(3)小北沟杜鹃坡

扎兰屯最早开发的赏花地点,停车条件便利,坡度缓,适合老人小孩儿前往,没有陡坡的赏花地点。

呼伦贝尔春季最大的特色当属杜鹃花了,如果您不想错过这样的美景,那就来吧!

当您踏入呼伦贝尔那一刻,我们将负责为您解决一切问题,直至您离开呼伦贝尔的那一刻。我们颠覆传统的旅行社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为您提供更自由的旅行。全程无限制停车游玩,就像您自己开车一样自由。没有观光的时间限制,没有购物,没有指定的用餐地点,没有任何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