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四月天

由于时间关系,越来越喜欢一个人短途骑行了,骑行距离控制在50公里之内,短短半天时间,可快可慢,可以行行摄摄,信手拈来,可以自我陶醉,自我满足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
四月,渐渐从仲春转向暮春,春风越来越热,百花的芬芳越来越浓郁,野草越来越茂盛,夏日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进入四月,骑行的大好季节,我一大早送孩子读书后,抓紧推出单车,前往25公里外的涵梅村,想念那吊桥,还有吊桥上晃悠的时光。事不宜迟,出发吧。

家门口
四月天
简单的早餐,油条豆浆绝配。

九龙江畔,风光旖旎,百看不厌。四月天

四月天

骑行路上,可以不断享受清风徐来,沐浴晨曦,此时还早,乡间小路上,行人甚少,可以"肆意妄为“,整条路都是你的,太自由了。四月天

田野里,成片的青椒,翠绿翠绿的,已经开始采摘收成上市咯。

这两天,天气热的很,跟夏天一样,我做好了防晒措施。现在行进在省道上,来往的运输大车比较多,我靠边努力骑行着,8公里的繁忙路,快点穿过。四月天

到达漳平畲寨——小芹菜

[attach]46782968[/attach]

骑行路上,我喜欢拍摄道路指示牌,方便记录骑行生活。四月天

来到涵梅村口的涵梅大桥,鹰厦铁路从桥下而过,大桥还没建起来时,要去往涵梅村,大深村,只能靠摆渡或坐火车(慢车),那时交通很不方便,严重影响当地的发展。现在好了“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四月天

四月天

此路,可以通达安溪,永春,泉州,车流量小,倒是很干净,骑行不错。四月天

到了,到涵梅村吊桥了,我把这里当作这次骑行的折返点,计划在桥上撒野一下,拿出自拍神器,拍拍照,拍拍视频。吊桥对面的自然村子,人口不多,很安静“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走在吊桥上,晃悠悠的,只能把手机放在桥墩上拍摄,将就将就吧。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