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8

游根雕根宫佛国,赏别样根雕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赶着周末的大好时光,约上好友出门游玩一番必是个不错的决定。查阅旅游地图,开化有个根雕王国—根博园吸引了我的眼球。想来自己从未去过开化,也不曾见过在游玩过其他的根雕园,好吧,就是这了—开化根博园。

开化根博园又称根宫佛国,主要以盆景、石林、根艺等勾画出一个恬静的天地。刚经过门口便有一块4A级国家旅游风景区的石碑,听闻在2020年12月,根博园凭借着丰富的根雕作品成功挑战了吉尼斯纪录,并被授予“全国最大的根雕博物馆”称号。看来我是来对地方了。

我们来的时候恰巧景区是免门票的,幸运极了,我猜想可能是因为疫情的关系,也可能是过年的福利延至今日还未结束。景区北大门是用奇石雕刻而成,镂空的设计,别致的墙面,使整个大门看起来更加的有气势。回廊俩边的墙壁上展示着一幅幅的根雕作品,木质的凳子上有游客在这闲坐,但他们更像是在探讨着根雕的奇妙。

随着台阶一步步往上走,园内的一抹春色深深地吸引了我。春回大地,枯树枝早已发出嫩芽儿,小花们此刻也展露了自己的笑颜,开的正旺,为根博园增添了丝丝生机。

一路走着走着来到了大雄宝殿,店内侍奉着尊贵的大佛::释迦牟尼佛、药师佛、阿弥勒佛......殿外专设一个桌台,点亮香灯,供远到而来的游客佛拜祈福。我也买了蜡烛,添了香灯,为自己,也为家人礼拜,求佛主保佑我们身体健康!

提到“根宫佛国”大部分人都会默认的以为有根雕,有佛像,不,他们错了,根博园另有一片天地,这个地方叫“百鸟园”。

孔雀为百鸟精贵之首,曾多次去动物园都没能碰上其开屏,今日竟在与众不同的根博园遇上,实着解决了人身的一大憾事。

玩的累了乏了,园内还提供餐厅给自己补给充电,味道蛮不错,价格也公道。走进第一眼看去,哇,天花板是木制品,门是木制品,连桌椅也是木制的,真的就差餐具了。里面还有几个偌大的根雕,瞬间提高了餐厅的档次,使其和这根博园更加相称,这些“庞然大物”高高的树立在餐桌之间,像是在守护着每一位用餐的客人。

此处便是醉景园了,占地面积约2万平,我们家的房子也就占地100平左右,相当于是200个我们家那么大,简直超乎想象。醉景园主要是以各种盆景为主体,通过景观墙之间的迂回穿插,使得园内有步移景异的空间效果。适逢一位黄衣大叔正巧在此观赏,便上前与其交流一番后,让我对根博园又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不经意间抬头仰望,发现园内还有刺激项目-玻璃桥,必须上去走上一遭呀。

景区门票虽是免费的j但若想上此桥,这你就得掏钱了哦!桥还是那个桥,似乎和其他地方并没有不同,但你走在桥上,整个根博园风景是最独特是的,一切尽收眼底,就连高处的空气都变得那么清新。当你正开心地欣赏着美景时,突然你会发现脚下的玻璃竟然出现了裂纹,莫慌,那只是假象,纯属特别设计,给你别样的刺激!

站在桥上,远处的佛塔清晰可见,这个高度望去,宝塔都变得不那么高耸了。

早就听闻开化汽糕特别好吃,没想根博园还有一方宝地是属于它的-开化汽糕体验馆,吃货朋友们可以试上一试。

园内也有属于孩子们的一片天地,那便是童趣园。听名字便知童趣多多,乐趣多多,孩子们在这必能收获满满的快乐。“童真”的我进去逛了一逛,果然,园内有孩子们最爱的游乐设施,墙上有海底世界,有海草,有鲨鱼,有石斑鱼……样样都能满足孩子们纯真的童心。除此之外,还有惟妙惟肖的动物王国,蛇、兔、鹿……都聚集于此。仔细瞧瞧,蛇吐露着舌头,盘旋着,身上的蛇皮纹路清晰可见,分为逼真。再来瞧瞧这小兔子,竖着俩只大耳朵,传神的双眸,果真是蹦蹦跳跳真可爱,不得不惊叹于这巧夺天工的技艺!极力推荐携孩子出行的游客来此打卡。

如果说园内根雕艺术品禁止触摸,禁止外带是件憾事,那你可以来这个小店,店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精美的小件雕刻作品,明码标价,供游客选择购买收藏,价格由十几至几百上千都有,看你如何选择。我也是挑选了几个自己中意的小物件带它们回家。

走了一天,体力有点透支,路过小卖部买了点小食补充补充能量,味道挺好。

行程到此也就结束了,非常开心,非常满足,不虚此行,在此我也简单地给几个出行小建议(仅供参考),为此次开化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1、出行前备好充电宝,因为你会忍不住一直用手机各种拍拍拍,直到没电;

2.、园内面积大,请穿舒服的运动鞋;

3、若夏季出行,请做好防晒,毕竟室外的景观也不少;

4、携小朋友同行的,强推童趣园打卡,小朋友可以在那里玩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