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遇见四姑娘——揭开幺妹的面纱

我是横川,一个初出茅庐的户外领队。
2021年3月18号我带队从 成都 出发前往四姑娘山,此次行程是攀登四姑娘山大峰,四姑娘山大峰位于四姑娘山镇海子沟风景区内,海拔5025米上升高度为1800米,是一座初级难度的雪山,也是很多户外爱好者挑战5000米 大关 的第一选择!
遇见四姑娘——揭开幺妹的面纱

成都 集合后我们驱车赶往四姑娘山镇,四个人➕一个领队一个向导,我们的配置都是1:2的模式,
总共行程如下:Day1 成都 ——卧龙镇——四姑娘山镇
Day2四姑娘山景区——打尖包——大峰大本营
Day3大峰大本营——大峰山顶——四姑娘山景区—— 成都
遇见四姑娘——揭开幺妹的面纱

第一天,接到他们后我们乘坐7座商务车从 成都 出发,应为车程只有4个小时所以不是很急,出发的时间也定在了9点半,一路边走边玩,走走停停。11点半的时候抵达卧龙镇在这边吃中午饭。饭后悠哉悠哉的继续出发,下午1点半的时候抵达四姑娘山镇。今天没有特殊安排,主要任务:适应海拔,毕竟四姑娘山镇也有3100米高。
夜里下了一大场雨以为上天要让我白跑一趟了,不过第二天晴空万里是我没想到的。我果然是被上天眷顾的宠儿,去哪哪晴天!!!
今天的路程主要以爬坡为主,从海拔3100上升到4100,全程12公里听着是不是有点吓人,不过不用担心!路上的风景极为治愈,废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

雪山近在眼前。
早早的到了大本营,吃过饭后测了大家的血氧含量,然后分发明天要用的装备顺便说说出发时间,简单讲述完毕后大家接了点热水后就上床休息了,因为明天要凌晨4点钟出发,很辛苦要提前休息为冲顶做准备。

漫天的星星为我们冲顶增添动力,队员们看到天气如此棒瞬间有了干劲,长路漫漫,凌晨4点出发也是有原因的,只能看到眼下路,只知道不停的往前走,
遇见四姑娘——揭开幺妹的面纱

上到垭口也是黎明时刻了,已经可以看见周围的环境和雪山了。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日照 金山也让我遇见了。奶思!
登顶后拿出准备已久的摆拍神器——啤酒
遇见四姑娘——揭开幺妹的面纱

此次四人➕一领队一向导共计6人全部登顶!顺利收工!
沿路返回,上山的时候觉得上山痛苦,下山的时候又觉得下山痛苦。

不过生活就是如此:要学会苦中作乐!
怡然自得

最后给大家放一个 日照 金山的大片,以此来作为收工的照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V:18699455934——横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