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来自喜马拉雅登山界的报道-尼泊尔旅游局已开始向夏尔巴协作发放高山向导证

尼泊尔旅游局颁发的编号为001的高山向导证

加德满都323日报道:尼泊尔旅游已开始向夏尔巴协作发放高山向导证,并向曾24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夏尔巴协作卡米·丽塔·夏尔巴发放了尼泊尔历史上第一张高山向导证

尼泊尔旅游局登山部主任米拉·阿查里亚(Mira Acharya)表示,该部门向夏尔巴协作颁发高山向导证,以提高尼泊尔山地旅游的专业水平该证件有效期为五年。

尼泊尔旅游局登山部主任米拉·阿查里亚为卡米·丽塔·夏尔巴颁发高山向导证

阿查里亚表示,由于卡米·丽塔·夏尔巴是第一个向旅游局申请向导证的夏尔巴协作所以他成为第一个领取向导证夏尔巴协作,该部门正在审批其他申请人的资料

“我们已经收到了150多份夏尔巴协作的申请,部门正在对申请进行审核,”她说,“来自登山行业内部的反应也令人满意。发放高山向导证被视为是政府对夏尔巴协作们的认可。

尼泊尔旅游局310日发布通知,要求符合条件的夏尔巴协作向旅游局提交申请。

按照规定由尼泊尔登山协会推荐的夏尔巴协作可以获得高山向导证,同时我们采取了技能和知识优先的政策,在发证前,我们会检查其他资格

她还表示,今后没有高山向导证的人将不被允许陪同任何登山队攀登,因此,持有高山向导证将有助于提升登山行业的尊严以往夏尔巴协作们只被视为高海拔搬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