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穿越西楼梁 再登大天蒙

2020年5月23日,周六

依然是早上6点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大天蒙,5月底之前还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自然要注意。也就把登山的起点选择在比较合适的地方。其实当听到蒙山周围开始拆除违建,从上周就想过来看看,只是许老兄要登三柱山,所以才拖到现在。

大洼鬼谷子村地处蒙山腹地,传说鬼谷子曾经带着他的两个学生庞涓和孙膑在这里修炼。蒙山隧道开通之前,村里交通不便,鲜有外人问津

在北石见和鬼谷子村的之间一山谷中,是我们经常停车登山的地方,右手是早期开发的大洼人家,再往上的右手边是一户临沂人建的别墅,这次全部在违建拆除中

穿过一片板栗林,可以直通西楼梁。因为开始起步不久就不断拔高,所以没有一定基础的山友很难适应这条线路

不到半个小时的持续拔高,山友们已经是汗流浃背了,休息一下,这里能够远眺三柱山和大、小云蒙峰

鬼谷子村曾经要开发旅游业,把山顶的路简单的修复了一些,驴友们粘上光了

远处是大、小天蒙,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鬼谷子村就在脚下,再向里的山村是葛针窑村(看村名就知道小山村不大哈),有一条小路可以一直攀登到大、小云蒙峰

地标性奇石——袁人石旁留个影

有点浪

开始小浪

到了山顶男人也疯狂。大浪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