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8国庆 | 一路向西

今年国庆节来的快,去的也太快,所以游记也来个快速版的吧。

这次活动的领队是百川,之前跟他去过牛背山,是六七年前的事情了。看他这几年游走在川藏的kakaguoguo,也是颇为羡慕。原始的行程是这样的:成都~泸定~康定~道孚~甘孜~菩提院~马尼干戈~玉隆拉措~圣仙沟~德格印经院~八邦乡~噶陀寺~白玉~亚青~新龙~雅江~新都桥~成都

有些没听过,有些是之前觉得太远没有时间去的地方,很符合我的心意。于是就飞快的确定了行程。

//Day 1·再上华尖山

十月一号凌晨出发到成都院子和大家汇合,才发现除了我一个人算是从成都本地来的,其他都天南海北飞来的。我们一行四辆车,开始了旅程。

本来是想着中秋节刚虐过,这次就来个休闲游,放松一下就好。谁知第一天就打破了幻想。今天有个赠送景点叫做华尖山!有没有很耳熟?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那个七月份看流星雨的地方。

中午时分,先是到达冷碛镇的一个小村庄。

午饭过后,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一定是脑袋进水了,才会再次冒雨趟了一次泥巴路。

这次住的彩云居,没有想到的是老板居然是当年牛背山上彩云居的老板。条件没有张哥客栈好,位置也比较高。天黑过后,路基本看不到,一脚深一脚浅的从从泥,水坑中踩过。好多小伙伴的鞋都不防水,到达时已全部湿透。

第二天起来,雨变成了雪,外面已是白雪茫茫。星空,日出,云海都与我无关,匆匆下撤。

//Day 2·风雪夜留人从山上下来已是中午,吃过午饭,向道孚前进。但是天空愈发阴沉,开始飘雪。

行至雅家梗附近,路已被白雪覆盖,好多轿车和大巴车由于没有准备,无法应对上下坡,只能龟速行驶。更有甚者,需要人推才能走。

到达康定时已是晚上八点多,鹅毛大雪,为了安全起见,大家决定留宿在此。

第二天听说很多人被困在路上无法下来,在车上待了一夜,想想自己还是无比幸福的。

//Day 3·堵堵更快乐

雪下了大半夜,起来已是满目白色。

继续向道孚前进,大概是被困在康定的车太多了,今日的主题就是赶路加堵车。

路上还遇到虔诚的朝拜者和修行人。

没事儿再路边搞点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