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我们的长征之路第十九站负重穿越大南山
                           东莞觉宝原创

2018年3月 10号半夜抵达惠州大南山,一下车发现特别冷说话时嘴里面冒着白气,导航显示从东莞南城至惠州大南山约150公里左右,没想到温差如此大。

一大早我们在龙岩寺上香,礼佛一拜顺风顺水,龙岩寺在半山腰还在建设中,从龙岩寺往下望花遮柳护,翠峰迭起,端的是风水宝地。

南山绿竹千年翠

对于我们来说2018年的第一场硬仗我们非常重视,拿出了所有压箱底的装备,包括一副曾经陪伴末学征战大沙漠的绑腿,这副绑腿可以防止砂石、虫子进入到鞋子里,专业登山高腰靴子,特别说明一下:以本人自我感觉良好的体能非常蔑视登山杖,认为登山杖是老头老太太用的,从新疆大沙漠回来后我的两个登山杖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此次专门请出登山杖,事实证明这一决策非常英明。

南山绿竹千年翠

事实上,大南山的路非常难走,这个被称为驴友必去的原始大山根本就没有路,只有一条被驴友踩出来的羊肠小道在灌木丛、乱石中七里拐弯忽上忽下,其难度系数与全国十大徒步圣地之一的“船底顶”有一拼,所幸我们身经百战,有着丰富的户外越野运动经验。

一路上遇到好几批东莞的户外越野团队,整个大南山几乎被东莞的驴友包场了,除了深圳的二十多人(我们只看到八个)以外全部是来自东莞的驴友,光大巴车就有好几台。

中午在芦苇荡休息,站在山顶上往四周看全是山,这种原生态的大山将你与世隔绝,我们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静谧中有鸟语花香,突然间一股清冽滴山风透彻心扉,那是一种异样的感觉,娑婆世界中居然有如此美景,你的美已经将我折服,一呼一吸中你的芬芳气息,一朝一暮中你的婀娜多姿,都让我无法抗拒,内心的欢喜犹如碧波中一圈圈的涟漪。

找个有松软干草的平地铺上防潮垫,每一次户外运动必须体验一次大自然中的睡眠,事实上是睡“觉”,温暖的阳光照射下,四周的芦苇就像墙一样保护着你,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山顶你静静睡去,犹如修行中的禅定一个鸟鸣都听得清清楚楚,你已经与大自然完全融为一体,这种体验太过美妙与神奇。

哦,那真是一个美好的世界,不知今夕何夕。

南山绿竹千年翠

前几天有一位中山的兄弟说:我看你的朋友圈经常背着包游山玩水,呵呵,到这里我已经忍不住笑出声了,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同样,我们的修炼之路一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从开始的的那一天起其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利益大众的独特气质,践行菩萨道的高贵血统,以及来自五岳之尊泰山日出的灵感,觉宝注定会走一条独一无二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不可模仿不可复制,我们正在按着自己的既定轨道运行,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所遭遇的磨砺与未来成就成正比!

每一次为自己和福主“种生基”,“种生基”是道家的密宗绝学,乃堪舆界中顶级道术,其理论依据是:你种下一颗花生绝对不可能长出玉米,如是因如是果,菩萨畏因凡人畏果,假如说我把“生基”种在名山大川的风水宝地嗯呐嗯呐······当然,里面有繁琐的操作规则,如何才能够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里面有学问,虽然属于“术”的层面毕竟是通向“道”的必由之路,“道”与“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离开“术”无法成道,离开道“术”则一文不值,道术结合才能产生能量。

虽然,师父一再交代不让我随便用其教我的本事,但是,我们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某个阶段······

南山绿竹千年翠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21-4-14 12:11                 ...

张总好,以前有不少登山的帖子发在别处,慢慢找回来移到咱们这里来

供塔,在名山大川找准风水宝地供宝塔一座,如果在此法会中的现在诸天众等,及未来世的一切众生,随着他们所在的地方,在没有造塔之处,能在其中建立佛塔者,不论这些塔的形状是高妙无比,超过三界中的一切,乃至极为微小如同庵罗果;或是塔的所有表刹,高大到上至梵天,乃至至小犹如针等;或是所有轮盖大到能覆盖大千世界,乃至至小犹如枣叶;若能于这些塔内藏掩如来所有的舍利,如发、牙、髭、爪,下至一分,或放置如来所有法藏十二部经,下至于一段四句偈等,其人的功德就如同梵天一般,命终之后投生于梵世,在梵天的天界中寿尽后,又往生五净居天,与这些诸天等无有异。

供宝塔一座正法不灭,利益遍虚空界一切众生,其功德犹如佛光普照。

诸法因缘生,

我说是因缘。

因缘尽故灭,

我作如是说。

每张照片都见证了美好的户外驴途
  • 东莞觉宝 张总好,2019年我们计划走出广东面向全国,户外的步伐进发新疆西藏·····疫情爆发了······ 2021-4-15 10:06
zhb001 发表于 2021-4-14 16:25 每张照片都见证了美好的户外驴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