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环穿蒙山十险之西蒙、大崮

[复制链接] 查看:12061 | 回复:83

2020年6月20日,周六。早上6点多,继续打卡蒙山十险,今天的目的地西蒙、大崮。

西蒙和大崮都在龟蒙顶的西南方向,为蒙山西部比较险峻陡峭的山峰,其中大崮还在蒙山十险之中。

车辆行驶到蒙山环山公路的蒙阳沟西100米左右右转弯,一条简易的攀山公路蜿蜒起伏,直通西蒙大崮脚下

来到一个丫路口附近,左边有一户人家,这里停车方便,左右两边都可以上山,是一个环穿理想的起点

下车后左手一条流水不多的山涧吸引了我们,自然就沿着光滑平坦开阔的山涧向上走去,雨后空气清新宜人,景色优美,大家心情格外愉悦,情不自禁地就欢呼雀跃啦

在比较远的地方观察山峰的位置,因为可参考的山峰比较多,所以各个山峰能够分辨出来。可是到了近处,第一次从这里出发,心里还是有点犹豫不决。

在询问了老乡后,确定了今天的具体行程:西蒙、十八盘、大崮,用老乡的话说,一天能走下来就不错了

西蒙山下槐树枝繁叶茂,蒙山健身步道一直修到西蒙山前的垭口处。忘了上次来的时间了,那次来登西蒙,工人们正在修建健身步道。登三崮堆下来的时候,看到健身步道水毁的厉害,无人维护,面子工程、劳民伤财。这里也一样

脚下面目全非的健身步道。对于驴友来说就是高速公路了。行程半个小时左右开始拔高,休息一下

尽管西蒙也比较险峻,一起步就需要四肢并用。可是有连续几周的攀登锻炼,大家感觉还是轻松多了,因此开始并没有使用绳子

小小的胜利。天高云淡,站在高处心情激动,振臂高呼:我来了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继续向上攀爬,有点小难度,困难可以克服,就没有拿出来绳子

第一次攀登西蒙,我们是从对面的山上翻越过来的。记得那还是防火期,我们的车只能停在防火登记处外面,先攀登了对面的那个山峰,上来看到健身步道正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