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洛克线游记

线路简介
洛克 线
美国 探险家 洛克 曾经徒步考察的最经典线路, 香格里拉 一词由此而来。
本次我们走的是其中一部分从呷洛村出发至 稻城 亚丁 景区!
具体轨迹如下:

全部行程总共8天,其中徒步行程为5天!

准备阶段
衣:速干内衣一套,抓绒上衣一件,速干T恤一件,冲锋衣冲锋裤,厚羽绒服,袜子5双,遮阳帽,抓 绒帽,半指手套,抓绒手套,魔术头巾3条,墨镜,中邦登山鞋;
食:方便面,饼,葡萄糖粉,干果,海苔,奶粉,燕麦,维生素C含片,紫菜汤;数量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住:双人三季帐,B1000睡袋,气垫,70升登山包
行:登山杖一对,头灯,气罐(大罐一罐),炉头,充电宝,相机,电池,
药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出发
day1
我是9月28号从 西安 出发的,早上9点30的飞机直飞 西昌 ,到达 西昌 是11点45。从 西昌 机场前往 西昌 汽车旅游游客中心,打车需要20分钟,价格是40元一辆车。我买的是1点10从 西昌 出发到 木里 的汽车票,票价为82元一个人,需要6个半小时左右到达 木里 ,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到达 木里 后紧接着和小伙伴汇合,包车前往徒步起点,8点从 木里 出发,凌晨3点到达徒步起点呷洛村,价格300/人,十一旺季的价格。
第一天合计用时18小时,费用合计450元左右(不含机票)

day2
9月29日凌晨三点入住呷洛村,因为我们是最早入住的一批,所以有床位,不过床位只有八个,剩下的人打地铺,住宿环境还是很棒的,休息到中午12点左右,吃完早饭,正式开始徒步。住宿费用80/人,管两顿饭。

呷洛村的早晨。

住宿农家出发前合影。

出发~
第一天的行程大多是在原始森林里面行走,没有过多的拍照!基本就是埋头向前,伴随着下雨,路不是很好走,非常泥泞!
中午12点出发,下午6点到达第一天的营地满措牛场。营地费30/人。
总计:6小时徒步,费用110元;

day3
早上9点满措牛场出发,途径藏别牛场,万花池牛场,扎营于杂 巴拉 垭口下!

满措牛场拔营,又是一个大晴天!

藏别牛场

万花池牛场,其实今天的营地应该在这里,但是因为明天要翻垭口,而且时间尚早,所以又向前赶了一阵,最后扎营在了垭口下方,最后到垭口下营地的时间是5点左右;找了一圈发现没有拍垭口下营地的照片;垭口下营地还是不建议扎营,水源不太好;营地费30元:
总计:徒步8小时,费用30元;

day4
今天的行程就开始带有强度了,早上9点出发,翻过杂 巴拉 垭口与央迈永横切垭口到新牛场扎营;

出发,垭口这一段比较陡,拔高也比较厉害!

不忘回头看看来时的路!

垭口之上!

垭口翻过之后的美景,接下来是很长的一段下坡路!

从央迈勇上流下来的瀑布,沿途可以听到雪山上雪崩的声音。

翻过央迈勇横切垭口就来到了今天的营地新果牛场,是这么多天以来最好的营地,平坦宽敞。营地费一人40!
到了新果牛场是下午4点钟;
总计:徒步7小时,费用40元;

day5
今天是强度最大的一天,因为要连续翻越好几个垭口,今天的目的地是蛇湖营地。早上9点准时出发!

新果牛场爬上坡的第一个垭口!

露出真容的央迈勇!

垭口下来的的横切!

横切之后的另一个垭口,很棒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央迈勇的全貌以及杂 巴拉 垭口!

黑湖垭口!

下边那个漆黑一片的就是黑湖!是真的黑!

蛇湖垭口翻过后的观景台,可以看到蛇湖的全貌!脚下便是蛇湖!

蛇湖的全景图

从垭口下蛇湖时候天空飘下了细雨,乌云散去后太阳出来,在蛇湖上形成了一道彩虹!

蛇湖营地夜晚的星空!

沿着蛇湖边上走到今天的营地是下午5点半。
总徒步8个半小时,营地费80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