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在青岛的海岸线漫步城市,虚度光阴

[复制链接] 查看:11940 | 回复:37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在两侧都是招揽行人购买塑料桶装生啤的的啤酒街上,一面容姣好的妹子从我面前经过,她身材高挑,单手拎着用食品袋装着的啤酒,边喝边玩手机,就像喝瓶可乐般自然。不经意抬头看见我惊讶的样子,对我笑了笑,见怪不怪。我左右四顾,好些姑娘都像端着酸奶般端着啤酒。这没什么奇怪的,这是青岛人的生活习惯。不远处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墙壁上写着1903年,和青岛人一样,它们都经历过一个特殊的时代。

混合着海风气息的的紫菜味混沌让人有点奇怪为什么加个野字,啤酒的香气飘过整座城市,天空蓝的一尘不染,八大关的欧式小洋楼,都是关于殖民,反殖民。

山东之行,始于临沂。在革命老区临沂盘桓数日,之后经年,历济南,终于才辗转到了青岛。可能是临沂太像座新城,济南又守着自己的岁月孤芳自赏,抵达青岛的那一刻,有一种到了南方沿海城市的错觉。

邂 逅 青 岛

青岛是座海岸线城市,这里有我国海岸线海拔最高的崂山,城市就在山下,山在

作为这座城市的典型代表,那就是海鲜、啤酒、小洋楼、各种面食。

当各种热闹、历史、市井烟火与大海,港口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成了一种独特的浪漫。

在青岛住了两个酒店,头一个酒店靠近火车站,抵达的时候快要深夜,公共交通只剩下了机场大巴,当天的交通很恶劣,生生堵了将近一个多小时。作为一名理智的旅行者,想来也就走路,最靠谱了。

地图显示抵达酒店,只需要穿过一栋方形的大楼。路标是一尊银色的海豚雕像。从生活气息浓厚的车水马龙进入一个清新高远的小资世界只需要一个左拐。一扇落地玻璃窗正面大海,酒店管家贴心地发来入户密码,推门进去,两层的loft紧凑又简洁典雅,榻榻米上放着兰花和茶具。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床铺上,端着茶,拉开窗帘,远眺海岸线,啊,这是生活的呼吸呢。

第二家酒店位于老城区的商业圈,一个居民楼里的日租房,靠着大马路,甚为嘈杂,算基本能住罢了,有独立卫生间。

生活却比之前便利,下楼就能吃到一碗香喷喷的海鲜饺子。

多走几步,是海鲜市场,隔壁有可以烹饪加工的大大小小的馆子,再多走几步,有接地气的夜市,也有金银珠宝的大商场。再走远点,能到市政府和五四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