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北京6天5晚五一游玩攻略~

北京是我打小就向往的城市,想去看看毛爷爷宣布中国成立的天安门广场,明清两朝住过无数帝王的故宫、一代权臣和珅的府宅、囚禁光绪帝的颐和园、八国联军火烧的圆明园、孕育人才的清华北大......但时间有限,想看的又太多,所以就有了今天的这份攻略~

Day1-2 万里长城/明十三陵·定陵/长陵

上海到北京高铁12个小时左右,我们是一路睡到北京的,到了之后找个钟点房洗漱后就直奔长城。建议提前一天在长城跟下住一晚,第二天一早登长城,一是错来高峰期、不拥挤;二是早晨的空气清新舒畅;三是长城不是环线,是弯弯曲曲笔直延伸的,南北各四楼,其中北八楼海拔最高,“不到长城非好汉”说的就是它。长城的入口差不多在中间,如果体力不支建议登北四楼,那边还有缆车,虽然排队等的时间长,好在能下来。

北京6天5晚五一游玩攻略~

下午就近去了明十三陵,明十三陵很大,我们去的是定陵/长陵,就是明朝皇帝妃子埋葬地方,像这种人文景观建议还是跟着导游讲比较有收获,值得说是定陵,它是唯一通向地宫之门,十几米深,越往下越清凉。

Day3 颐和园

定陵出来后,我们就打包回北京市里,第三天不想行程太赶太累,直到休息好了才出门,起意逛了慈禧太后最喜欢颐和园,这里是慈禧太后奢侈的彰显,光绪帝憋屈的地方,占地面积据说有七个天安门广场那么大,依昆明湖而建,可以想象当年的皇帝和嫔妃是多会享受。晚上又和小伙伴儿一起到后海吃顿老北京羊蝎子火锅,不免惬意十足。

Day4清华大学/圆明园

进清华大学校园是需要提前2-5天在网上预约的,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差点儿没进去,好在有个小伙伴儿有认识的人在,就拿着校卡带我们进去了,进去后是真的太激动了,不是因为学校建的太好,而是亲眼见到梦寐以求的学府且吃上一顿午饭,不得不说这里的饭菜真得超级便宜。

出了清华,便直接去了圆明园(我们当天的线路都是就近安排的),圆明园真得很大,到处残埂断壁,再听听导游讲述当年火烧圆明园的故事,真是心痛不已呀~

北京6天5晚五一游玩攻略~

忘记说了,我们第3-4天就近订个民宿2晚,主要是来回比较方便。

Day5恭王府/景山/天安门广场

我们选择住在距离故宫、天安门广场和南锣古巷很近的北京老胡同民宿—什锦花园,连续住了2晚,方便白天游玩,晚上闲逛。

北京6天5晚五一游玩攻略~

恭王府的门票至少提前1-2天购买,恭王府还是很有看头的,单说当年和珅建造它就比照皇宫建的,由于不能越制,所以当时修的还是很有内涵的,后来又住进了两位亲王才改了名字。听得比较多的就是“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的说法。

登景山就是为了看全貌故宫。

晚上去了天安门广场看降旗,人山人海,又顺道去南锣鼓巷逛逛,吃了顿北京烤鸭结束了当天的行程。

Day6故宫

注意!!!故宫门票至少提前10-15天订!我们就吃亏了,以为提前一天买票就可以了,不曾想限流,压根买不上,最后找得黄牛买的,正常门票价40-60元,我们花了150元,要不是考虑到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就不去了

还有这里不得不强调一下住在附近的好处,故宫周围1-2公里不能过车,只能步行,可想而知逛完一天故宫出来,哪里还有力气走回去。

最后再叮嘱一下!!!

• 住宿尽量选择离第二天游玩较近的地方住,这样玩起来不累不赶;

• 游玩景点提前确定好,尽早买票,需要预约的提前预约好;

•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北京可游玩的太多,先玩自己最感兴趣的,在这个基础上辐射就近景点,这样时间上比较好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