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白兔朝拜卡瓦格博游记—从今天开始我要劈柴喂马,面朝雪山。

亲爱的们,我这个已经不能算是攻略了,就是我自己的一篇日记吧,想把这次的心情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有什么具体事项可以Q我15391129。
    此次出行路线:昆明-丽江-虎跳-香格里拉-雨崩-香格里拉-丽江-昆明

我的团队:我(白兔)   多多(女)  粉条(男)  小鱼(女)。
一路上我们互相给对方起了外号:多多 大师太  我 二师太   小鱼 三师太    粉条老衲。
司机(藏族小伙子)弟弟:拉茸点争   电话:13988792861  丰田4500
哥哥:丹增批楚(简称阿丹2)电话:13988785898  长城越野

D1:  9月22日(周三)昆明
首都机场07:55-11:20 CA1403航班(三号航站楼)前往昆明,抵达后逛街,晚饭后于昆明火车站乘22:00的K9606卧铺往丽江。打车(要走到机场出口外面的公交站环岛那里打车才让打表)
*K9606,空调快速 8小时39分,515公里,硬卧下141元,软卧下207元
本来我们2GG2MM,结果临行之前有一个GG说去不了,我还帮他买了机票没办法只有退票了。心里很不爽啊,说好的事情再度有变化。但是粉条童鞋意外的在临出发的前一天捡到一个PLMM小鱼,她本来和人约好去别的地方已经出飞机票了,结果被放鸽子了。粉条说带她去看雪山,她就来了。也是一个狂热的雪山爱好者,就看这爽快劲也能玩的到一起。
到了昆明以后我们几个无聊的压马路,想找个网吧上网还要身份证注册,注册费6块。不是钱的问题,主要是觉得很没有必要,我一共上2小时注册6块,我疯了。这规矩也不知道谁订的太不人性化了。我们去逛了逛步行街,吃了点当地的小吃,就等着晚上去丽江的火车了,哦对了,先去车站寄存的包,然后再帮小鱼MM买的车票,很顺利到那里就买到了一张卧铺,可能是中秋节的原因,车票很好买。
在路上有问题问警察叔叔绝对没错,昆明火车站的警察叔叔都很热心的帮我们解决问路的事情。由于我们的车票是老公托我们下属院的人帮买的,又去了一趟我们下属院去取火车票,下属院同事很热情,还送我一盒月饼,云腿的,我最爱吃了,说中秋节快乐。人太好了!我们几个正巧逛街累了,就在我们下属院酒店大堂睡着了,后来被人叫起来,太没面子了。
终于熬到了去丽江了,出发喽,一看我们那个车厢大部分都是去丽江玩的,大包小包的

D2:  9月23日(周四)丽江
我们本来的计划是抵达丽江后换乘包车出发往虎跳峡镇,(桥头)--上虎跳(如果虎跳峡可以徒步我们就出来以后去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转转)徒步:上虎跳--走40分钟小路到纳西雅阁(住宿)。结果出行之前听了朋友的建议,决定在丽江先住一天适应一下。
我本人对丽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好多人把丽江形容的很美好,我好像对雪山更情有独钟。说丽江是个有艳遇的地方,我到觉得纯粹是瞎掰,怎么就可能那么凑巧啊遇到白马王子,不是秃顶大肚子就不错了。我们本在网上找了一家客栈,还有接站服务,到那里不住就出车费就好了。结果我们几个一直在等那家客栈的车,等了好多次都错过了,最后还是粉条机警,拦下了车,我们才去了那家客栈。客栈得主页做的很好,说好几个分店什么的,环境也是还可以,可是价格偏贵,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算十一黄金周,他那个标间居然要150一间,所以如果是淡季还是不要提前预定为好,自己进去找更合适,想住哪里住哪里。那边大部分都说可以洗热水澡,但是大部分热水器都是太阳能的,如果玩的晚了回去就很可能是凉水了,热水被其他客人用了。所以找客栈时候一定要问是不是燃气热水器。

{:5_131:}没照片看着很乏味……图文并茂才能引起读者的兴趣啊

D3:  9月24日(周五)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
今天早上起一个大早,我们四个人收拾行李准备向虎跳峡进军。我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当当当~~~~~~~~~~~~我这几个同伴,多多是我们的财务总监,为人细心,擅长处理后勤事务,是个合格的后勤部长,动作麻利不喜欢迟到。小鱼是一个很大方爽朗好说话的女孩子,跟我们很玩的到一起去。粉条!!!是一个磨蹭鬼,但是基本上是我们很好的闺蜜。我就是一个大事随缘小事较真的一只兔子。
阿丹一早准时来接我们了,我们几个都想可以去虎跳徒步。但是事先和当地的一些朋友还有藏民联系,都说虎跳峡现在修路车进不去不可以徒步啊,这一点我们一直很郁闷,说到了那里在问问详细情况吧。我们没有吃早餐就出发了,路上一只碎碎念阿丹,要吃早饭,他说到了城外虎跳峡门口有一家“爱子”很好吃,其实就是米线。我们一个人要了一碗,本来吃的很开心,味道还不错。多多突然说“一只虫子”我们说哎呀无所谓增加蛋白质了,一会多多说“哎呀一只蚂蚁”我们偷笑,中大奖了你,最后多多突然站起来,我很诧异,怎么不吃了,吃饱了吗?她说你自己看,我一看哇靠,一只小强,这个我也不能忍了,在看我也要吐了。再好吃也食之无味了。我看阿丹面不改色心不跳还在那吃,太厉害了。我们要米线时候,很显然那个小妹没有睡醒:阿丹说要5碗,一碗不放辣椒。结果上来都是放辣椒的,阿丹说小妹不要辣椒,小妹很生气的说:“不知道,没听见。”哇靠藏族小妹妹真火爆啊,连阿丹都无语了,我在一边偷乐。
到了虎跳峡门口说是要收费,这倒是无所谓收费就收费吧,没有不收费的景区。罗嗦童鞋说从第三中学徒步,可以途经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这条徒步线路的景色非常美。但是路比较险,所以尽量要轻装徒步,租骡子驮大包,住到中虎跳的张老师家里面。我想着第三中学是不是离景区门口好远,自己的车不让开进去,所以我们只好下车做当地景区内的小面包(黑车),也可以选择徒步进去没有人管。

{:5_146:}

D4: 9月25日(周六)香格里拉-普达措-西当温泉
    第二天早上说好7点起床,结果我们几个都没起来,洗温泉实在让人睡的很沉。想着糟糕了,赶紧给阿丹打电话不是约了一起吃饭,结果他也没起来,打电话叫过来一起吃早餐,过后出发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来之前阿伦帅哥一直在跟我们推荐这个地方,真的物有所值。我们开车到景区门口,车就不让进了,只能坐观光车游览。普达措里面有两个美丽的地方:碧达海和属都湖,这两个地方可以徒步溜达一下,其他地方还是需要坐车,因为公园实在是太大了。普达措公园门票+车费一共是180,导游证和学生证有效。从门口到景区里面还要走8公里,这个变相涨价的方法果然是万无一失。不过里面的景色还是可圈可点,到处都是小松鼠,而且小松鼠都不怕人很多都跑到人的手上来拿吃的,我们前面一个游客小女孩给小松鼠吃饼干,这只小松鼠很害怕又舍不得吃的,只好不离开大树,后腿盘在大树上,前爪扑在小女孩手上,那动作别提多高难度了,肥肥的很可爱,惹得小女孩喜欢的哇哇直叫。很多的树胡子和蘑菇,也有湿地,空气质量也很棒。公园内导游讲了杜鹃醉鱼的故事,说每年5月份时候杜鹃花漫山遍野,许多花瓣落到了湖水之中,因为杜鹃花的花瓣有微量毒素,湖里面的双唇鱼吃了含有微量毒素的花瓣就被麻痹了,露着白肚皮在湖面上,但是并没有死,过一段就会好了,就形成了杜鹃醉鱼这一独特的风景在碧达海这里面。
    我们徒步了碧达海,大概花了2个小时左右,还去湖边的神秘森林探险了一下。里面有好多野生蘑菇漂亮的青苔,感觉有点像卡死地狱谷,唯一可惜的是目前不是五月份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那是相当的漂亮啊可谓桃花岛。怀念亚丁的卡死地狱谷!我们几个徒步了一段就累的不行了,剩下的属都湖大家一看时间都比较紧张了,就决定做游船游玩了,游船的票要单买,一个人40,这样我们一个小时基本上就可以转完属都湖,那天天气也不好,再加上做游船实在是什么风景也看不到,所以对于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印象我只停留在了小松鼠、魔幻森林的小红蘑菇、碧达海上面,也没有拍出像样的片子。
   下午就是我们开始向雨崩村前进的漫长旅行了,大家身体都立刻进入休眠状态,速度之快。。。。。。因为214国道修路的缘故,所以我们需要绕路从四川那边过去,大概要多走100多公里,预计时间晚上10点可以到达西当温泉。昏昏欲睡不知道走了多久,阿丹开车那叫一个极品飞车2代啊,我根本都不敢看,安全带吓的我系上。反正糊里糊涂就到了迎宾塔。本来如果不绕路的话可以看到白马雪山垭口和月亮湾的,绕路以后是开夜车基本上就没有看到,而且绕山走过一个村子又一个村子,黑黑的看出去还挺瘆得慌。到了迎宾塔在往前一点点,道路塌方了,不知道多久才可能通车,而且已经很晚了,我们说想扎营,阿丹也同意,让我们去迎宾塔扎营,说那里比较安全,我们从塌方路段又回到了迎宾塔,大概十分钟车程。把车子放在塌方路段是很危险的行为。粉条到那一看,我靠还有木地板,爽啊,我们就直接扎在了栈道上,对面就是飞来寺,哎,近在咫尺却过不去。无奈只有洗洗睡了。
    这一晚上睡的好美啊,早上起来天气晴朗,人也精神气爽,睡好了么,只可惜卡瓦格博还是有雾看不到很遗憾。我们开始找阿丹,居然没有找到,车也没有了,难道先去查看路况了。打了个电话才知道,昨晚阿丹没有睡车里,旁边的客栈正好有一张床位他去那里睡觉了。我们说是不是起来晚了,咱们赶紧过去那边看一看吧,阿丹说不着急,到现在还没有过来的车辆说明路还没有通呢。我们说那也早点过去看看吧,然后几个人快速收拾起来行李打包上车。昨晚我的睡袋感觉有点热,后来只好拉开了拉链睡觉了,太厚了。
    到了塌方路段果然路还没有通,一看排队的车有种晕的感觉,再一看对面的车,都已经绕山开始排队了,不过今天是三天一次的通车日,政府怎么也不会不管吧。其实旁边正在施工的新214国道的隧道就有一台挖土机,可是不过来帮忙,其他司机说那是私人老板的车,不给钱人家才不过来呢。阿丹还让我们看昨天排队中有一个外地车,把车停在最前面,结果可能塌方路段晚上又塌方了,把车砸了一个大坑,危险啊,还是阿丹有经验,我要表扬他。
    那就只有等待了,心里焦躁啊。饿了一致建议先吃饭,说干就干。拿出炉头做饭,我临行之前问文宁童鞋借的反应堆,结果杯具的没有带全没法用,火是非常大,只能干瞪眼。我们这还有临走在香格里拉买的10个鸡蛋,爽啊,我们一锅一锅的做,周围的藏族司机们一波一波的围观,有的人干脆站到我旁边问东问西,挺可爱的。有的还说你们好奢侈啊,我的个老天爷,吃个方便面就奢侈了,唯一能谈得上奢侈的就是我们生火,吃了一口热乎饭。出门在外既然都包车了,千万不可以少带吃的东西,不然亏待的可是自己。像方便面什么的,我们早就买好了仍在车上,虽然不多(在超市他们都不让我买一箱,总说有地方能吃饭,就让我买6袋),就怕有时候来不及找吃饭的地方,我们也能有得吃。果然,嘿嘿,都是吃货啊。。。。。。
不停地问阿丹还有多久道路才能通,阿丹也是不停地打电话问那边的朋友,都说今天通车日政府已经知道,警察已经知道了,我们几个说最后不行,我们背着大包走过去,自己找车去飞来寺,让阿丹继续在这里等着,然后雨崩我们会和,如果实在无奈阿丹也同意了。真是神山保佑啊你说是不是我给卡瓦博格磕头管用了(从小到大没有给什么人磕头,结果我磕头他们都笑我5555),快到中午的时候路通了,阿丹小宇宙爆发了,不知道怎么三拐•五拐就飘到了第一个车,大型挖土机一开通了道路,他第一个冲了过去。我看见被他夹三的司机朋友都跟他挥手,可能他早就说好了吧,路上跟别人的车刮蹭一下镜子,大家都是很友好的说几句,虽然我听不懂,后来我问他,他说那还不是常有的事情,朋友帮帮忙就过去了。
路通以后一切都顺利了,那边排队过来的车还算规矩,没有把道路都占死。我们很快到了德钦县城海拔3400,因为我们要赶时间去雨崩,也没有多做停留,在那加了一次油就继续出发了。路过了飞来寺,是一个非常小的地方,但是说那里是看梅里雪山最好的地方,当天有雾什么也看不到的。飞来寺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涨价,但是十一期间真是不敢恭维了。
      PS.我们去的时候错过了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垭口,因为是黑天什么也看不到。小鱼MM很悲剧,本来在普达措她办的学生证可以半价,结果人家顺嘴一问她生辰纪念,她就没准备给说漏嘴了,这孩子,***时候也不看看自己的出生年月。

那边不是没通车么。。怎么看着觉得很顺畅啊。。

那边是封路,不过三日一通车。白兔朝拜卡瓦格博游记—从今天开始我要劈柴喂马,面朝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