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追逐阳光

“5.1”假期,到处都是堵,车堵,人堵,最后导致心烦堵,有时候心情都不好,所以说假期休息未必全是好事。我还是待在家里不出远门添堵,用骑行致敬劳动节。   这几天,气温有点高,太阳有点毒辣,骑行还是要做好防晒哦。送孩子上学后,我一个人便骑上单车,看看春夏之交的拱桥上界村,有没有变得更美。一路上骑行在乡村道路上,心情十分舒爽,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自然美景,确实是一种享受。路过龙孝岩漂流景区,我进去转转,打卡网红点一一拍照而过,一大早,景区游人不多,我得以自由拍照留影。继续前行,很快就来到了上界村。昔日的荷花园早已没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荷塘里,没有种荷花,感觉很荒凉,小溪河道水流不多,长满了一人多高的茅草,也没有小河流淌,溪水潺潺的景象,此时的心情糟糕透了,好好的一处赏荷之地,竞变成这样,无语啊。看着田野里,换种了其他农作物,些许还有点安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大概也就是这样吧。行走在田野上,照例拍照,此时太阳照在身上,火辣辣的,不知不觉快十点半了,得抓紧回家了,不然会被晒干了。所以,回家路上,一路狂骑回到家。一个上午的骑行,虽然不是很畅快,但是锻炼了身体,还是值得的,至少我还热爱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