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昱岭四尖一日穿 — — 江南户外收官

过深湾村,走上土路过板桥村,继续爬升,7点45分登上雨伞尖。

原路折返,下山途中,我们匆匆进食了早餐。一路向东,登上大塔岭,过千亩田,路过朱元璋的石屋祠堂,里面和尚版的朱元璋塑像让人啼笑皆非。

疾速前行,转山穿林,我们于上午11点35分登上最后一尖——牵牛岗,超出预期时间!

顺公路下行,最后5公里沿峡谷溪流下山,没想到需不停攀降几处落差很大的断崖,竟然花费3个多小时。

途经一处飞瀑,奇俊飘逸,令人叫绝!
下午15点,总算安全下山至白果村,回到农家客栈。两位长辈早已驾车前来等候,当晚赶往义乌。

5月3日,我们游览了义乌国际小商品城。而后,于5月4日凌晨2点安全返济。

无论是轻装速穿,还是重装长线,再次强调精准户外理念,突出事前控制!不断提高对整个户外线路和活动的综合把控能力。

户外出行准备标准化操作流程

小河

一、事前分析:

1,路线及导航: 明确路线、里程、累计爬升、下降。 叠加等高线到路线图,确定海拔制高点,判断地形(山脊、山谷、坡度等)。 对穿越路况(山地、公路、泥泞程度)的提前把握。

2,天气: 活动时间温度、湿度、风速。 根据以上海拔最高点温度确定活动极限温度(邻近地区海拔每上升100米,气温降低 0.6°C)。

3,确定日出、日落时间,对单日穿越时间的整体把握。

4,对当地野生动植物、自然灾害、人为活动的提前把握。

二、装备交通:

1,出行装备的准备: 根据以上事前分析的结果,分衣物、食品、工具三大类准备。 每次出行必备三大件:头灯、充电宝、急救毯! 根据出行物品的多少和事前分析的结果选择相应背包,打包处理。

2,明确出行交通周转方式。

三、养精蓄锐:

体能储备和户外技巧非一日之功,根据自身情况和偏好选择相应户外活动。 出行前一日,吃好、洗漱,休息好!

订好闹钟,第二天早起,洗漱,早餐,整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