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八路户外五一假期林州行之小尚胡同

虽经询问老乡大致知道今天行程的方位,但对于我们属于探路!不过有户外高人问道在,有机智过人的穿山甲在,坚信没有走不通的路!
     开始的梯田小路,变成了乱石坡上时隐时现的小小路。随着山体抬高,忽然没有了去路!经验丰富的问道,临阵不乱,指明了方向。一阵攀爬,终于来到了崖壁上的小路!回首刚刚经过的路,心生胆颤!这里怎么也有嵩山一样的攀爬!在南太行实属罕见!抬眼望去,群峰之下是万丈深渊!心生感叹,这边风景无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满是赞美之辞!但都叫不出她的名字。
     有人说小尚梯,有人说八路梯。还是穿山甲说的贴切:小尚胡同!大家一致同意,问道最后拍板,小尚胡同,从此进入户外人的词典!
     崖顶上的小路,不只是有恐高症的我感到害怕,身子不自觉的向内倾斜!就连曾经潇洒走大鳌太的老狼,和我相比只有过之而无不及,额头上都沁出了汗珠,从领头退到了中间!求得心理上的安慰!
    忐忑中走过了这段天路。前方山凹的崖壁上,一个天然的洞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抬头望去,似有雕像端坐,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南天门?看下方像有小路可以绕行到达。为弄个明白,我们走了过去。但左右寻找探路,无法前行,只好退下来,走崖壁小路继续前行。相约下一次再来探个究竟!
    又一个山凹出现在眼前,又一幅美景映入眼帘
   山顶的尽头,是个宽阔的山凹,看明显的水痕,可以断定待到雨季来临,将会上演凝似银河落九天的胜景!
    其他队友直接爬上了山顶。问道落叶和我,不愿落下一个遗憾,沿崖底小心而去!
   此时的她,只有随风飘落的水滴,打在脸上,是那样的清爽!崖底凹进去形成了月牙状的龛,里边郁郁葱葱,别有洞天!
    抬头仰望,崖壁中间有一洞穴,入口处有木棍支撑。四周寻找,不见前往的路径。看来是有人系绳而为之!那又为何冒此大险呢?噢,明白了!那是撑起他心中希望的平安符!
    瀑布右前方的一个超大崖龛,吸引我们继续上行……
    远远看去像一条盘卧的巨龙,又像一条出水的鳄鱼!跟前一看,原来是从崖上脱落的尚未发育好的吸水石!
    快步追上先行的队友,站在那高高的太行之巅。林立的峰峦不见了,一个巨大的太行天坑跃然眼前!小尚胡同像一根长绳,飘荡在天坑间!回首站在入口处,太行天坑神似一颗怦怦跳动的心脏!
    神奇的大自然,令人心动的太行天坑,令人心悸的小尚胡同!我会再来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八路户外五一假期林州行之小尚胡同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
好山好水好风光,我要去
谁户外,谁快乐。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1-5-7 16:12 [5月4日,晴朗的天空,不时有白云飘过!      八点钟我们吃过了早餐,沿小尚河而上……      虽经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