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七尖穿越-华东第二虐

耗时近三小时,我们登顶“药王峰”。

第三尖“药王峰”,七尖中景色醉美的一尖,石林杜鹃使人流连忘返。众友合影拍照不亦乐乎。这儿的石林,很有玄武岩之韵,山不在高,有石则行。

“药王峰”可以说是“七尖”上一颗最耀眼的明珠。从“药王峰”奇特的岩石阵,足可想象亿万年前火山喷发的壮观场景。由岩浆冷却变成的岩石阵,直立如石碑,斜劈像刀削,铺地似石卵。亿万年雕琢的风景让你我一日赏尽,何不快哉。火山节理、巨石、奇松、草地,处处景色独特,为天目山一绝。

正午时分,来到了“千亩田”,此刻,正是享用美食之时。大家席地而坐,打开背包,美食香味扑鼻而来。大家其乐融融的开始午餐,为了尽量减轻包里的负担,都努力把吃的喝的倒腾到自己和别人的肚子里,礼尚往来,相敬如宾,哈哈!

徒步“七尖”最精彩最奇特的“三道岭”地段,就是从“药王峰”至“千亩峰”的山脊线。在怪石奇峰间,在古树朽木上尽情凹造型,这是一条趣味性很强的线路,这里怪石断崖奇峰频现,在巨石间上蹿下跳,乐趣无穷。而崖边的巨石劲松又可以为你的留影增添色彩。

诸位以为,今天的任务只有四尖,已完成三尖,只剩“千亩峰”了,各各心中窃喜。午餐后,耗时不足半小时,登顶“干亩峰”。

第四尖“千亩峰”,风光奇美,春漫杜鹃,夏盈苇草。此时,盲目自信又再抬头,“一天走完七尖”的言论又是途中议论的热点。被“愉群”怒怼了部分狂热分子。没想到,七尖最难的一段路才刚开启,脚踝杀手的乱石坡、走到吐的陡坡、恐高腿软的峭壁悬崖。真正开始感受“华东第二虐”的内涵。

第五尖“桐杭岗”,因保护“小鲵”而关闭,未能临顶。“小鲵”有生物活化石之称。因第五尖被封,从乱石坡下来后,一眼就看到一道栅栏栏住了直通“桐杭岗”的山径,竞然还有数个监控探头日夜值守,遇见“千亩田农家”专职护区人员,寒暄了数语。看来保护区的管理还是挺到位的,人防技防双管齐下。说个小小的徒步轶事:为了假设能进入保护区,登上“桐杭岗”,大家集思广益,搜肠刮肚想出一妙招,色诱护区人员,用“胸大臀翘”的美人计………。(此处略去五百字)呵呵。

沿着小路下撤,满路的碎石、石阶,走的脚底板生疼。终于看到了机耕道,来到了“平溪”,心里无比开心,原以为可租车返回“童乐人家”,因行程遥远,放弃。“平溪”路边一农户,其巧妙地躲开淳朴善良,告诉我们要走“天目大峡谷”(要一百大洋门票),一查地图,方知走“陈彩塆”更合理,但要翻越最后一个垭口,走到农家,预计需俩小时,对于这个突然加出来的路程,内心相当崩溃。大有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之势。

从“平溪”一路拔高,翻过垭口,一路下坡,三点左右到达“陈彩塆”,继续下坡,四时一刻路过“棺材石”,继续下坡,近五点终于抵达“郜岭村”的“童乐农家”。老板“童道法”已为我们备好了堪称人间美味的佳肴。洗簌后,酒足饭饱,泡茶聊天侃大山,其乐淘淘。为搦战“七尖”后程早早睡觉,一宿无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