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七尖穿越-华东第二虐

四日早饭后,七点半乘车出发前往起登点“檀树岗”。此时,大雾狂风小雨,穿着雨衣向第六尖“仰天坪”进发,雨衣上身平添了些许麻烦。

第六尖“仰天坪”,檀树岗路口就是通往仰天坪的山道,沿着林间山道一路上行就到达仰天坪路口,也许幸福来的太快,用时一小时左右就登顶了。雨中合影,拍照留念,然后原路返回路口。“绝望坡”之旅即将开启。

眺望远处,青山耸入云雾,被毛毛春雨滋润过的青山显得生机盎然、活力四射。雨中下撤“绝望坡”,一路滑摔不可避免,静谧的山坡,充满了幸福的“尖叫”,叫声此起彼伏。“哆哆哒”、“天狼”和“跃进”的滑摔水准,应该可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了,摔出了灵魂、摔出了境界。

上午十点左右,登顶“大高岭”,海拔1236米。近十一点时分,登上了“大洋山”,海拔1268米。正午时分,到达“仙人台”,海拔1291米。一路小雨沥沥、大雾弥漫、狂风呼啸。此时,饥饿感袭遍全身,寻一避风港湾,大家席地而坐,草草用过路餐,继续向“七尖”终极目标前行。

老天爷终于开眼,雨停了,风小了,雾还有。一路急行,正午不到一点,终于到达“大仙顶”。

第七尖“大仙顶”,如梦如幻的大仙顶,登顶尤如大仙降临。据说天气睛朗时,极目远眺,能看到杭州六和塔。唉,我们只能想象远望六和塔的感觉了。一点半,在大雾中开始下撤,开启没完没了,永无休止的下坡之途。碎乱石子路、泥泞不堪路、湿滑石板路、茅草丛生路、蚂蝗嗜血路,各类路型交潜展现,让人欲罢不能,怀疑人生。下山之路真的叫遥遥无期永无尽头!特别对于有点恐高的“翔子”,心理打击应该超过满点!

下午三点半经过“草堂”,全体无一幸免,全部都与嗜血成性的“吸血鬼”亲密互动。好像“九月红”和“紫衣”也许是血型特殊,竞然没出血,也算是奇迹了。

四点半终于来到了此次“七尖穿越”的徒步终点“独山头”。童老板的车辆己恭候多时。乘车回到“童乐农家”,处理完流血不止的蚂蝗伤口,洗浴后,简单的庆功晚宴,一如既往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