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我们穿行在美景之中,水声、鸟声,声声入耳,山美、水美,美不胜收。

10分钟后的9:54到达索道中站前面的一块开阔地,游人从这里上行有两个选择,可以走过一座小桥去乘坐缆车,也可以右行走栈道继续步行上山。

站在小桥之上,看到的正是第三道瀑布——泻玉瀑。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泻玉瀑兼具了九影瀑的壮美与情人瀑的柔和,流水贴崖壁而下,卷起白色水花。

瀑布下的岩石呈酱紫色,岩面凸凹参差不齐且略有倾斜,水流其上似滚珠泻玉独特壮观,瀑水下滑跌落在石坪上,可谓是“清泉石上流”。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瀑布周围绿树陡峰,景色怡人,欣赏了一会之后离开瀑布返回到了路口。

泻玉瀑所在的悬崖虽然很高,但旁边淹没在树海中的上行栈道左右盘旋化解了陡峭,行走中不算费力,很快就来到了瀑布上方。

不远处有名为“瑶池”的景点我没有去看,后来在网上看到了图片是这个样子,哈哈不看也罢。

北斗游记——天堂寨 龟峰山

沿着较为平缓的路前行了一段,路旁山体上出现了一条陡峭的岔道,有“从此路上山需要五小时”的提示。这次出行前我曾在网上做过功课,目前我们行走的这条山道山势比较平稳但景点较少,岔道陡峭但景色比较漂亮。

按原计划舍弃平缓的山道爬上一旁的“天梯”,约莫攀爬了七八分钟后回头看了一眼,哇!够气势!

“天梯”的大部分是用石块修建而成,接近一处小山包的顶部时直接在巨石上凿出了石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