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扎尕那动物狂欢季

[复制链接] 查看:31917 | 回复:60

曾记得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徒步,是一种最原始的旅行方式。它是用双脚走进自然之中,在那里,你不必惆怅钢筋水泥阻挡了云的自在,迎着风前行听云巅的嘶吼,那临风长啸的力量终就空归万里;看四壁峻岭,睹冰川心跳,那无涯的时光介质折射出的每一束光,都将转变成能量,融入你的内心。爱好这件事正如陈果所说:“爱你的前提就是懂你,唯有真知才能带来真爱。”总之户外有着你想象不到的美好,只有沉迷其中才能点燃你内心的光亮。不怕荆途,不惧人生,带上你的刀、你的笠、你的城,引吭高歌走出一条自己的异路狂花。

一、线路概括介绍:扎尕那是一座位于甘南迭部西北方位的古称作“石境山”的多页岩质结构山脉。现有扎尕那藏族村落长居于此,这里正是此次穿越路线的起点。此次徒步路线全程54公里,共计14个垭口,行程需要三天。最低海拔2849米,最高海拔垭口4120米。其中需翻越乱石滩、沼泽、冰川、草甸、原始森林等地貌。我们将沿着马帮古道经扎尕那村—一线天—神王庙—石林—冬才—奶子山—大便石—老虎嘴—安子库—到达卓尼三角石大峡谷。

二、成员介绍:因此次成员头像或昵称多为动物固以动物代号称呼。

首先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Lynn“白熊”以及她的大黑熊:这两位户外的神熊侠侣,干练且热情,是很负责任的队长组合。

贝肯熊:是一位十足的帅哥,阳光、活泼、开朗。一路上迷倒了不少其他队伍同行的信女。说实话我看着他都想嘬两口哈哈哈。

稀饭龙:龙哥是户外资深老驴,除了刚进山时能聊上两句一路上没追到人影。

阿香“兔姐”:兔子称号是我给起的,她跟龙哥一样飞奔不见人影。作为走过鳌太线的前辈,不得不让户外圈人升起敬畏,收下小弟的膝盖吧!

夜律师“无人机”:无人机大哥—动物系机械种。严谨的态度,简明的表达方式很符合他的职业特性。(看不懂此梗的自行恶补海贼王)

夜莺:最后介绍的就是每次户外体力拖后腿耐力一级棒,风雪拍不死攀爬喘不动的鸟人本尊。

三、行程记录:

五一本计划网上约伴去博格达转山,后因天气和队友的各种原由给泡了汤(你们这帮“龟孙”还我的机票退改费!)。为了弥补去年的遗憾,8246网站上看到了白熊小姐姐招募队友的网帖,了解才知道一起爬山没问题,定的进出山包车却坐满了,善良的小姐姐给了我一个编外位置。后来编外+2滴无人机大哥的出现,凑齐了七兽穿群山的壮举。于是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岷县集合,另一路由哈达铺集合赶往扎尕那村。兰州西站偶遇龙哥相见甚欢,只可惜我们不是同列车次。下午17:00抵达哈达铺,晚上20:30左右我与无人机大哥先行到达扎尕那住宿点,其他五人于晚上23:00点终于到达(后来听他们说是接他们车跑错了站)。白熊小姐姐说他们整顿好行李后集体跟向导阿才见个面,等呀等....困得我是老鸟斋罢未宽衣,鼾睡已不闻草木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