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环出精彩——北京二环、三环练习

作为一个周日都经常需要加班的人,对众位骑友的游记我都羡慕得紧,318国道或是新藏线那就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我总有一天会改变我的生活,去追求自由的骑行生活。既然有梦想,那就从脚下出发吧。

任务:北京二环路
长度:32.7公里
时间:10月23日上午
车:Giant HUNTER3.0
人:无岸,39岁,男
相机:iPhone 4

。。。学习发图中。。。。
  • 慧海
不错, 加油
上图看看啊
等LZ发图啊,32.7?绕二环一圈啊
{:5_153:}圖
起步时的码表:70.7公里

夜里落了雨,早晨天气阴沉沉的,没有了往日京城深秋典型的晴朗蓝天。不过骑行还是不错的,至少不晒。从月坛北桥出发,顺时针方向上了二环路。

为了避免成为“环路吸尘器”,我特地戴上了刚网购的骑行头巾(实际上是骑行围脖+口罩)。

【以下转自维基百科】
北京二环路北京市的一条环城道路,基本上呈“凸”字形,全程32.7公里,建有29座立交桥,全线为全立交、全隔离的城市快速道路。
二环路最初于六十年代开始建设。首批建成的道路有前三门大街(旧二环路的南段)和北二环路,构成初步的"环行路"。二环路上最初建设的桥梁包括西直门桥、复兴门桥等立交桥。东二环路随后修好。1990年前后,北京实施了“两厢”工程,改造了西、南、东护城河的同时,将东二环路、西二环路分别由东便门、西边门向南延伸。接着,挥师“南厢”,进行新南二环路的建设。
东厢、西厢、新南二环路建成后。北京市对北二环以及西二环的原有路段进行改造,与十年前修的东二环相接,使之成为一条完整的二环路。
而后,又将二环路改造成中国大陆第一条无红绿灯的城市快速路,成为北京交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由于二环路非常靠近市中心,它在北京现有的多条环状道路中,是行驶限制最多的一条道路,也是唯一一条没有直接与高速公路连接的环路。

二环上全部立交桥:(顺时针方向) 东直门桥---东四十条桥---朝阳门桥---建国门桥---东便门桥---广渠门桥---光明桥---左安门桥---玉蜓桥---景泰桥---永定门桥---陶然桥---开阳桥---右安门桥---菜户营桥---白纸坊桥---广安门桥---天宁寺桥---西便门桥---复兴门桥---月坛南桥---月坛北桥---阜成门桥---官园桥---西直门桥---积水潭桥---德胜门桥---鼓楼桥---钟楼北桥---安定门桥---雍和宫桥---小街桥
赶上直播了,北京的朋友帮顶。
我住北五环外,三环四环间上班,很久没进城了,呵呵。

首先说明,二环路是沿北京城墙原址修建的。昔日高大的北京城墙仅剩一真一假一旧一新两个城门,其余的,任你吴晗无奈还是林徽因洒泪,都执着的随日新月异的社会主义建设消失了。

月坛北桥北行一公里就是阜成门桥,竖拍一张。

【维基百科】

阜成门,原称平则门,是北京城西边的一个城门,现已被拆毁,仍作为地名使用。原城楼、箭楼形制与朝阳门相似,城楼宽31.2米,深16米,城楼连同城台通高30米。瓮城宽74米,深65米,北侧辟闸楼券门。阜成门关帝庙位于瓮城东北角,南向。以前,阜成门是最靠近门头沟煤矿的城门,是运入冬季供暖用煤的通道。 现在是北京西二环上的一个交通节点,阜成门立交桥就建在原来城门的位置上。
[编辑] 历史阜成门原址为元大都平则门,民间俗称亦为平则门。明洪武14年重修,正统元年重建。取《尚书》“六卿分职各率其属,以成九牧,阜成兆民”之典,改称阜成门。1935年拆除箭楼与闸楼。1953年拆除瓮城和箭楼城台。1965年拆除城楼。
由于此门离西山最近,而西山门头沟出产的煤又是北京城里必不可少的燃料,故煤车都从此门进城。也因此,阜成门之标志乃为是瓮城墙壁上刻着的一朵梅花。由于标志“梅”与“煤”同音,老北京间有“阜成梅花报春暖”的说法。阜成门也叫“惊门”,有“公正”之意。
阜成门节点位于北京二环与阜成门内大街和阜成门外大街交叉。阜成门外大街延伸到阜石路和109国道。阜成门附近设有公共汽车站和地铁站

阜成门桥以北则是官园桥,桥下是平安大道。
以前官园桥最知名的地标是车公庄地铁站,知名度最高的是官园市场,而现在官园桥最明显的地标建筑是 远通维景国际大酒店 和 梅兰芳大剧院

梅兰芳大剧院是国家京剧院的殿堂,外形别致内部富丽堂皇,里面有梨园始祖唐明皇像、关公像、一代名伶梅兰芳像以及同光十三绝的瓷画,气派不凡。
只是没在这里听过京戏,实在遗憾。我还是挺喜欢京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