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风雨武功山

第一天数据

第二天数据

全程未过滤数据

全程过滤后数据

自2018年8月徒步太白山结束后,朋友们就开始酝酿武功山行程。(详见帖子最下面)
2019年1月用美篇写了个武功山行程草案。并把太白山微信群名改成了武功山!然后就一直关注美篇点击量,到了3月1号见到有很多朋友比较感兴趣,于是在互动吧上发布集结帖子。前前后后三个多月不断细化行程,终于忍不住3月27号网上购票占位。

大家在群内每天不断的聊武功山路线食宿等细节,人员也不断壮大起来,截止到出发前15天,人员达到22位。在这期间我也不断的查看网上攻略和联系武功山山上山下到客栈,最后还是黑白子推荐我去登山口农庄食宿第一晚。我马上和农庄周老板取得联系,把我的大概意思和她说明,周老板非常热情细致,把客栈的环境硬件给我发来照片,还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就这样第一天抵达沈子村食宿确定下来了。

接下来是预约下山后龙山村客栈,我找到龙发客栈彭老板,也是问这问那的不断沟通,聊了一个小时果断确认好下山食宿地点。

下一步就是寻找山上客栈,从开始计划我就准备第一天走过绝望坡食宿,这样可以给第二天徒步留出时间欣赏景色。找到绝望坡附近的武发客栈欧阳老板,和他阐述了我是计划,没想到欧阳直接说:您们一天走不到武发客栈的。我也做了两手准备,当天抵达山下看天气,如次日晴好就走到武发客栈,天气不好就走到汇锦山庄。但抵达山下19点前必须选一个客栈确认,因为我们是避开大小假期,上山时间是周五,这个时间点很多客栈没有营业。

我了解也相信22位朋友的实力,一天走到武发客栈肯定没问题。
抵达山下当晚看天气晴好,于是联系欧阳老板,确定食宿武发客栈。(当天后半程的恶劣天气果真没能阻挡住我的的步伐,大家在下午17点15分前后陆续抵达客栈)。食宿武发客栈说句实话是我比较武断固执的决定,因为我走山喜欢相对食宿舒适些,坐动车前往时间短,到山下可以调整一夜。但稍微麻烦的是原直达往返的G485和G483调整后停运了。在几位户外前辈的建议下我们大部分朋友打了高铁到长沙南转萍乡北的车票,部分朋友打了Z字头K字头还有T字头车票。户外前辈韩老师和嫂子提前五天前往张家界游览,然后在去长沙和前辈孙文大哥带领的朋友集结游览橘子洲、骊山书院、品尝湖南美食。强驴简单乘坐T145提前抵达萍乡游览一番,然后再去萍乡北站等候另外21位山友。
絮叨的太久了,言归正传,韩老师和嫂子在张家界游玩,然后不知疲倦直奔长沙等候第二批朋友,游玩橘子洲、栗战书园区、品尝湖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