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线路策划】新乡登协户外技能登山

【活动时间】5月1~2日

【出行方式】自驾拼车随遇而安的远足旅行

【参与人员】白露、悦海、清韵、麦子、雨霖铃、农夫的心、越野车、亮园。

【公用装备】自驾工具,餐桌,水桶,餐具,应急救生物品等。

【个人装备】对讲机,登山包帐篷露营装备、营地生活用品,头灯登山鞋登山杖,户外服装等户外装备

为啥要跟小猫游园去旅行

小猫游园户外团队是有经验、有保障、有激情、能互助、能担当、能分享、会嗨皮、会开心,会踩时节在最佳地点赏最美风景,更是专业和确保安全的户外团队!!!

• 陈西米
  • zhb001

1、五一假期是户外旅行的黄金时节,也是享受国家高速免费福利的时候,更是游览祖国大好河山,享受幸福感的最佳季节,这是一次开心之旅,充满收获和快乐之旅旅!!!

太行山八陉之军都陉●关沟大峡谷•居庸关•南口村•岔道城

2、这次5天旅程安排的比较紧凑,内容涵盖广,每天都有新亮点,并且是按照户外人“随遇而安”的旅行方式深度旅行。这篇文章主要简介我们在太行山八陉的第八陉军都陉关沟大峡谷居庸关南口村南口火车站岔道城的所见所闻和旅行经历。

这篇文章是以旅行日记的方式将我们旅途中访古寻今的感受分享给大家的,或许你也会跟随我们感受一次同样的旅行!!!

为什么一定要到太行山最北端关沟峡谷的军都陉???

军都陉得名于军都山,军都陉为我国古代北方的"太行八径"之一,是兵家必争之地。它坐落于太行山与燕山的群峰峡谷的关沟大峡谷之中,军都陉古道南起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南口村,北至延庆县的八达岭长城附近的岔道村,全长大约20公里。设有四道防线:八达岭长城居北,然后是上关,居庸关居中,最后是南口。

太行山八陉之军都陉●关沟大峡谷•居庸关•南口村•岔道城

军都陉是太行八陉中随时代变迁变化最大的一条,这条陉道连通塞外与中原,自古就是中国历史上北方游牧民族与中原农耕民族的兵家必争之地,其地势极为险要,历来为北京通往内蒙古及西北高原的咽喉要冲。如今这条古陉道依旧是北京与关外乃至西北高原很多地区来往的交通要道,铁路、国道、高速路在此穿越而过。

军都陉山高谷深、雄关险踞、景色秀丽,是北京去怀来、宣化、内蒙古草原的天然通道,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见证了许多王朝的兴衰。现存的长城是明太祖朱元璋派遣大将军徐达督建的,军都陉是七朝古都西北的门户,每个朝代都派有重兵把守。从秦代至今,先民们劈山修路,架梁设桥,努力维护着这条经济命脉的畅通。

居庸关为中国古代兵家必争的十大关隘之一

中国古代兵家必争的十大关隘分别为:函谷关,潼关,虎牢关,山海关,武胜关,嘉峪关,雁门关,娘子关,居庸关,剑门关,其中居庸关是七朝古都西北的门户和天然屏障,自古就有“绝险”“天险”之称,历史上在居庸关一线留下过很多次战争的史迹,决定了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

太行山八陉之军都陉●关沟大峡谷•居庸关•南口村•岔道城

汉代元初五年(公元118年)就有鲜卑人攻打居庸关同汉朝守将大战的记载。北魏孝昌年间(公元525—527年)杜洛周起义军将守关都督元谭赶出居庸关。辽金两朝的灭亡,同发生在居庸关的战争有关。

辽代末年,金兵攻关时,辽兵隐蔽在悬崖下面,突然崖石崩塌,士兵被压死许多,便不战自溃。金兵占据居庸关时,元兵多次攻打该关未果,元兵最终还是突破居庸关后,一直打到了中都,元朝末年,明朝也是从居庸关而入,直取元大都。

居庸关始建于秦代,这里有昔日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的“居庸叠翠”。居庸关号称“天下第一雄关”,毛***曾赞誉的“不到长城非好汉”便指的是居庸关,其亲笔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便坐落于此。

太行山八陉之军都陉●关沟大峡谷•居庸关•南口村•岔道城

庸关是万里长城中最精华最具人文气息和文化内涵的地方!!!

居庸关长城所处地带地形独特,这里有雄奇的天然峻岭,同时有纵深的峡谷,古人在此基础上,修城墙,建城楼,因地制宜,建造出巍峨壮丽的长城之景。如今,这里层峦叠嶂,郁郁葱葱,清溪流淌,自然瑰丽,景色十分迷人。绮丽的风景,有“居庸叠翠”之称,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