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3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

稀饭、酥油茶、青稞饼、鸡蛋、包子、咸菜,第二天的早餐。

青稞饼、酥油茶是他们当地的特色小食,总是会来两份才过瘾。

过完早,前往今天徒步的起点->西当。

西当距离飞来寺40km左右,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

此时在车上,有的人已经趁着这会儿时间,补个回笼觉。

我则,听着司机师傅讲着对面梅里雪山山脉。那个山峰名称叫啥,那个山名称叫啥来着,到现在我也只是记住了主峰。(年纪大了,这记性就不怎么好了)

梅里雪山在藏区称“卡瓦格博雪山”,当地的藏族人民为它命名,赋予它神性,又与它世世代代保持着血肉联系。“梅里”一词为徳钦藏语mainri”汉译,意思是“药山”,因盛产各种名贵药材而得名。

听司机师傅说,往那边在有个一百多公里,便到了西藏境地。

西藏多少人的梦想,又奈何高反,止于当前。

(几年前一个南方人,坐飞机直达布达拉宫,下飞机后,在布达拉宫拍了一张照片后,吸了两口氧,没过多久就又坐飞机回了)

山路十八弯,却完全不用担心司机的车技。(司机:想当年,我也是个"秋名山车神")

去往雨崩村之前的路上,会过一个"坎"。(买票)(此票拿好,雨崩村的进村口要查验)

10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了本次徒步的起点,高原10公里,爬升1100m+。精彩的还在后面.......

这群疯狂的人。(吃土的一天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为啥说吃土的一天。自己看,脑补下。

我们不紧不慢的向前走着。

什么刚刚吃土的一天,你没理解。

那么好吧,直接上视频。

接下来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今天的重量级嘉宾->"来自当地的越野车"、以及"外地的越野车"。(你就听我叭叭就完了)

"当地的越野车"  VS  "外地的越野车"

看完,你有何感想呢?(啊哈哈哈,反正我已近习惯了)

后来深圳的朋友发给我的视频,啊哈哈哈,笑死(等我们进入雨崩2天了,降灰了)

继续往前,有亭子供大家休息,毕竟高海拔爬山,说不喘那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