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五一武功山重庆小分队重装徒步

千丈岩往后不久就到了发云界,下午1点,丽莉一人从这里下到龙山村回重庆。我们其余4人继续走到今天的营地新沈家大院。

过了发云界过后,路上也基本没有游客了,偶尔有几个徒步的路过。这里又有了平日徒步的感觉。
五一武功山重庆小分队重装徒步
沿着山脊下降一段后,来到草甸和森林的分界线,从此就告别了高山草甸,钻进灌木丛中,路边的树刚好一人高,在中间留了一条小路,我和大黄走前面,西和Rick走后面,这段路一开始有点低估了他的难度,一直反反复复的上下,连续穿了4个小时才走出去。当我们到营地的时候,看到西和Rick在群里发的消息,西今天走的很累,就在前面森林部落客栈住下了,明天一早我们汇合下山。
一路上头顶都是盛开的杜鹃花,大雾挡住了山下的风景,却也让我们更加专注的享受眼前的景色,边走边拍,边走边录。
上山就爬石头
下山拉着树根这么溜下来
老鹰岩
远看好像有人刻意种在花盆里面的盆景。
五一武功山重庆小分队重装徒步

今晚的营地扎在新沈家大院旁边的森林里面,地上松枝很软,也带来了一个问题是地钉打不稳,临场发挥,借助周边的树木来绑风绳,同时用树枝来当地钉,深深的插入厚厚的松针下面。外面一直下着小雨,也联系了一把雨中搭建帐篷,临时用雨衣搭建了个简易天幕用来做饭。可惜了我的小马扎,在这里被坐坏掉了。
旁边的新沈家大院客栈可以接水。晚上准备的是一人一份山之厨,但是干饭人老黄的饭量还是惊呆了我,只见他吃完一份后,又拿出了一袋泡面一节香肠吃了第二顿。这天晚上在森林里面睡得很舒服,营地又平又软,一直睡到早上6点才起来。

D4 新沈家大院-羊狮幕-小火车-明月山景区-宜春火车站第三天早上起来收拾完,已经是早上8点,西和Rick提前出发了,我们收拾好湿漉漉的帐篷后,8点开始走,昨天已经把最难的路走完了,今天的整个行程就很惬意了。
五一武功山重庆小分队重装徒步
途中经过老沈家大院。

爬过这个坡今天的爬升就很少了,后面就是一路下坡,一直从海拔1600降到景区门口400多的海拔,下坡下得腿软。

从沈家大院上来后,到达羊狮幕景区门口,可以从景区直接穿过去到小火车的羊狮幕站,我和老黄还是选择按照轨迹左转爬山,山上小路还是很舒服,两旁低矮的灌木长得整整齐齐的。

路遇盛开的杜鹃花,老黄忍不住捡了一朵,摆拍了个花姑娘造型。
五一武功山重庆小分队重装徒步

从羊狮幕山上下来后,就到了小火车羊狮幕站,这里可以坐小火车直接到明月山下山口,50块钱,10几分钟。我们还是选择了右边小路,沿着火车道慢慢走,这段路也是个人感觉今天最舒服的一条路,路上就我和老黄两个人,一前一后,路途平坦,地上铺满了落叶和松针,时不时还能遇见各种颜色的杜鹃花,非常享受这段几公里的小路。

树林穿出来后,就到达了明月山景区的山顶月亮湖。白茫茫的雾,能见度不足几米,在景区都不能正确辨认方向了,只能用手机按照轨迹导航来走。路边时不时遇到游客上山来。到明月山下山口的地方同西他们一起汇合了,大家休息片刻还是决定沿着这9000级台阶走下去。
五一武功山重庆小分队重装徒步

从中午12点开始下山,下了3个多小时才到底,石板路走得脚底板快不是自己的了,一路小心翼翼的下山。

明月山下到后半程的时候,几个瀑布还是很漂亮的,走在石板路上,大家也都放慢了下山的脚步,享受这最后的徒步时光。

在徒步的最后,还感受了一把江西人民的善意,做了一趟免费公交景区直达宜春火车站,找了个寄存处,就开始了腐败之旅,找了个出租车师傅介绍了老宜春,久闻江西老表能吃辣,我们重庆人在这里也只有点几个不太辣的菜,少放辣椒那种的了,一瓶南昌啤酒下肚爽歪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