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新疆

丝路秘境——哈密大海道

[复制链接] 查看:19961 | 回复:53
  午餐选在了靠近小雅丹中心的一块相对平坦的地方。基本是以队为单位各自为战。虽然有风,但是戈壁大漠中正午的阳光还是有很强杀伤力的。身边那几座隆起的光秃秃小丘没有为我们遮挡一块阴凉。大多数人是暴露在阳光下吃路餐。有少数经验丰富的队事先有准备,利用车辆作支撑搭起了凉棚。

我好像并没有感到自己有多饿,还在用相机确认眼前这一切的真实性。那些一直在为大家就餐服务的队友们你们辛苦了!

夕阳无限好,何况大海道。

抓紧时间赶路,后面的风景更美。路餐后车队钻出魔鬼陷车区,穿过约17千米的雅丹峡谷,当晚选择在大海道水源地景点东面约2、3千米的一个峡口扎营。(推测这里应该是大海道翼龙化石区)

下车后,队友们开始忙着搭帐篷准备晚上的聚餐,我是经不起此刻美景的诱惑,拿起相机羞羞的离开了。

目视所及皆美景,可惜地方太大我力不从心;座座雕塑有灵魂,只怪我天资愚钝无法参悟。凝固的造型在流动的夕阳光影中幻化出一幕幕瞬间的异彩,人就像被它下了毒,亦真亦幻,难以自拔。

感谢飞雪老弟收留了我,他的帐篷是星空下的景,也是今晚我们的家。感谢几位美女和队友们辛勤的劳动,篝火正燃起,珍馐装满盆,酒杯已斟满,都是画中人,仙境或可有,情是今夜真。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队里多的是青年,于我则是曾经的节日。之所以会想起,是因为被周边的人与景所感染,不由你不年轻。

昨夜的酒没让我沉醉,晨曦的光却让我振奋精神。在许多人还在睡到自然醒的放松状态时,我已经“巡山”归来了。山还是那个山,日出日落的景却有不同。

收拾完行囊,简单的早餐,我们巴州队提前来到大海道水源地,这里也是大海道网红打卡地。很是奇特,在方圆几十千米都是寸草不生干旱的沙漠中有一片绿色的芦苇,而滋养着这片芦苇的自喷泉竟然来自地下的一条暗河。水温常年在20来度,水中含有硫磺,可少量饮用,宜洗浴。真是把人惊着了。难怪老话说:财宝都是用麻袋片包裹的。